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度報告:陸激化對美緊張關係

2014/11/21 00:25(11/21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今天論定,中國大陸不斷惡化的投資環境、「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缺乏改革進展,使得2014年美國與大陸經濟緊張氣氛升高。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向國會提出的年度報告中說,在南海陷入動亂、領土糾紛增加以及美、中軍事對抗可能激化成「重大政治危機」的情況下,世界兩大強權間的安全關係也在今年惡化。

這個委員會由美國卸任國會議員、政府與白宮卸任官員及其他專家組成,以往所提出的報告曾激怒大陸官員。大陸方面嚴格檢討對美關係。

委員會今年提出的599頁報告中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政府,「2014年在推動這些改革方面,鮮有進展;至於習近平政府2015年是否會加速改革,仍然不確定」。

報告並說,儘管大陸2014年多數時候的經濟成長速度達到或接近官方目標7.5%,「政府並未處理根本的結構性問題,比如供應過剩、產能過剩、地方債不斷累積以及資產泡沫化,這使得經濟有大幅趨緩、即『硬著陸』的風險」。

報告指出,美國國會議員應研究對網路間諜活動和竊取美國企業貿易機密的懲罰選項。

報告說,國會應要求聯邦貿易官員報告,他們是否有權懲罰因竊取貿易機密而受惠的公司;「如果管理當局並不存在,他們也應提出處理這種問題的建議」。1031121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年度報告挺軍售台灣
美報告:提高官員訪台頻率層級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