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吐真言 憂台陷義和團氛圍

2014/11/24 20:21(11/24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4日電)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講了大家不敢講的話」,直指目前國內陷入「義和團」氛圍,以為有神符護體,催眠台灣不會受到中韓FTA影響,與其將來被洋槍洋砲打死,不如徹底揭穿真相。

面對各界質疑政府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影響評估是否誇大或有意恐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下午以知名漫畫「航海王」中角色娜美台詞「別在正確的航道上迷失了方向」的新聞稿,呼籲各界冷靜思考。

不過,網友對娜美沒有好感,認為她擅長偷術、談判及威脅、恐嚇,加上個性自私、吝嗇、愛錢,國貿局弄巧成拙,反遭惡評。

杜紫軍接受電訪時表示,自己並沒有看過「航海王」,也無從評論,但對國貿局以友善、親民的方式,把FTA這麼艱深的議題,讓外界進一步了解,任何正面的嘗試,都應予鼓勵。

他說,我國和南韓的銷陸產品重疊率高達70%,扣除其中免關稅部分重疊率約31%,且其中24.6%會被課5%以上的關稅,如中韓FTA生效,保守預估台灣在中國大陸市場有約2%到5%將拱手讓人,損失金額約新台幣1000億至2500億元。

外界質疑政府有恐嚇之嫌,杜紫軍強調,料敵應從嚴,數字並不是他最擔心的事,反而是目前國內瀰漫「義和團」的鎖國心態,催眠台灣有神符護體,不怕FTA的氛圍,值得憂心。

他說,自己只是「講了大家不敢講的話」,事實上FTA對台灣一定會有影響,與其未來會被洋槍洋砲打死,不如早點揭穿,讓台灣各界共同面對事實,以正確的態度,勇敢去解決問題。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