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舌尖上的民主 選舉美食有三寶

2014/11/26 16:51(11/26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台灣選舉中,不能忽略道地的選舉美食,就有日本自助行旅客原本只是想拍張照片,卻被邀請入內,見證台灣民主氣息下的濃濃人情味。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在激烈的競爭下,每個競選總部上下,每天總是有許多不同時間進出的工作人員與上門拜訪的賓客。

為了照顧競選團隊上下,也醞釀出不同選舉美食的產生,一般熟悉的炒米粉、焢肉、酸菜湯、肉羹,都符合能夠快速填飽、延長存放時間的優點。

投入中壢區市議員選舉的現任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他的競選總部的選舉美食,就是由他的大嫂、二嫂、弟媳一手包辦。

家人與志工團隊從一清早開始買菜、洗菜、剁豬肉、炸豬肉、炒米粉、煮酸菜湯,到最後清潔工作,完成要忙到晚上。

其中,道地的炒米粉、焢肉和酸菜湯,更成為競選總部內令工作人員回味的「美食三寶」,不少人每到用餐時間還慕名而來。

邱奕勝的大嫂吳秋香說,「選舉飯」往往每天要負責上百人用餐,光是蘿蔔、高麗菜、豆干、酸菜都要用小貨車載送,如果當天有造勢活動,更要大大備料,光是米粉就要準備近2000份,豬肉更可能一次就載來7隻溫體豬。

但是2000人份的炒米粉,並非一次完成,而是要以50人份為一鍋的單位計算,在絞肉、蔥、蒜、油蔥酥、蝦仁、拉拉山香菇等配料先爆香後,另一個鍋中水煮滾加入醬油,把米粉放進去上色煮熟,最後撈出來和配料拌勻後就是香噴噴的炒米粉。

有時候一天至少需炒20到40鍋,尤其是每天下午西曬日,更是讓志工大汗淋漓,展現驚人的毅力與耐力。

吳秋香說,前幾天就有3名從日本東京來台的背包客,路過中壢時還被香味吸引,看到大家興奮吃米粉,好奇拿起相機拍照,最後也被熱情的志工邀請入內吃飯,享受「正港的台灣選舉美食」。

競選團隊在背包客離開時,更讓她們打包帶著走,充分展現台灣在民主氣息下的濃濃人情味。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