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政治明星光環更加耀眼

2014/11/29 19:00(11/29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一如預期,賴清德擊敗藍營對手黃秀霜,順利邁向連任之路,不只讓台南賴系力量更穩固,也讓賴清德政治明星光環更加耀眼。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的藝群診所大廳有面相片牆,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許多相片中都有露臉,當時賴清德剛踏入政壇,相當青澀,知名度不高,沒什麼人認識他,反倒是同是醫師的前台南市議員林易煌,在相片中較搶眼。

不過,賴清德形象清新低調,10年前擔任台南市立委期間,曾因在住家前指責逆向行駛而遭人毆傷;對方後來道歉,賴清德也選擇原諒,更加深一般人對賴清德正義、有道德勇氣及寬恕他人的形象。

在台南縣市合併前,賴清德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提名,羽翼未成的賴清德,力量不足以和當時的台南市長許添財抗衡,未料台南市升格直轄市,賴清德卻在黨內初選擊敗尚在任內的許添財及縣長蘇煥智,一鳴驚人,賴系開始成形。

賴清德4年前順利當選台南市長後,賴系逐漸茁壯,非賴系一度抗拒,但也難擋賴清德如海綿般的吸收力量,慢慢地被消化;尤其是賴清德扎根穩、切割清楚,努力保護自己,讓黨內外很難找到攻擊的理由。

賴清德連任成功,各界不意外,賴系力量更強大,也在預料中,緊接著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黨內也須尊重賴清德的意見。一般認為,現行體制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賴清德需要穩定的府會關係,才能讓他邁向「下一個未來」。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不管是誰出征大位,賴清德都是最佳副手」民進黨一名重量級人士透露。其實,不論是藍綠陣營,早把賴清德視為未來角逐總統或副總統的熱門人選之一;坊間關心的是,賴清德連任後,是否會做滿4年。

因此,賴清德順利連任後的動向,備受關注,有意角逐賴清德之後台南市長寶座的民進黨台南市資深立委也蠢蠢欲動。賴清德在台南,真的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實力,就看賴清德如何出手了。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