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改革警政 擬撤派出所

2014/12/4 12:15(12/4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接受東網專訪時表示,派出所可收起來,民眾報案改去警分局,讓報案有經濟規模;派出所可改用機動警備車,成為行動派出所。

報導指出,柯文哲認為,台北市已經有14個警分局,每個警分局不需要再分派出所,「太多的派出所,浪費太多錢」,乾脆派出所收起來,變成警備車,「我們不是看美國片子,都是坐在車上的嗎?直接在車上就好了,你用無線電」。

他說,警察會這麼累,就是因為做了太多虛功,以報案為例,現在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報案,乾脆全部集中到警分局去報案,這是「Economic Scale,經濟規模」,應該把企業的精神帶進政府機關,做得更有效率,而不是SOP不能變,一直加人。

東網記者詢問,收起派出所會讓警察沒有地方休息?柯文哲表示,「在車上休息啊,那個也是兩個鐘頭換班,這都不是理由」,「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你被想像力限制了)。

對於警察過勞問題,柯文哲說,應該要「聰明工作而非辛苦工作」,上一次太陽花學運,如果他是指揮官,一定不會讓警察這麼累,不需要拒馬一排,後面又一排警察,要是他,就只留兩個人,甚至就留兩個監視器,「其他全部進屋裡面,穿著衣服睡覺就好了,叫得起來就好」。

柯文哲說,這場選戰會打贏,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那就是「照以前的規劃,還是不會贏」,所以他相信所有的改革都會聽到這一句話「以前不是這樣」,「我說廢話,當然以前不是這樣」。1031204

柯文哲:行動警所是想法需精算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4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說,行動派出所「只是一個idea(想法)」,但還是要經過人力、物力等精算。

柯文哲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派出所可收起來,民眾報案改去警分局,讓報案有經濟規模;派出所可改用機動警備車,成為行動派出所。

柯文哲今天拜會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後,被記者再度問到相同問題時表示,「這只是一個idea」。

柯文哲表示,並不是說把派出所廢掉,而是「行動派出所」的概念,但這只是一個想法,還需要經過精算,包括人力、物力的調動。

他也說,「work smart, not work hard是一個重要概念」,不要不改變SOP,就一直加人;未來要把企業的精神的概念,帶進市政府。1031204

內政部:全撤派出所 不合適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把全部派出所收起來,不合適,若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對警力配置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柯文哲昨天接受東網專訪時表示,派出所可收起來,民眾報案改去警分局,讓報案有經濟規模;派出所可改用機動警備車,成為行動派出所。

陳威仁上午受訪表示,他不了解柯文哲的全盤想法,不過,派出所的設置有其背景與重要性,若要全部收起來,他認為不合適。

陳威仁說,派出所的配置考慮人口、地理位置,有涵蓋性,也為了滿足快速打擊犯罪、服務民眾需要而設置,也配有巡邏警車。

他表示,將全部派出所收起來,茲事體大,市民可能會有不同意見;柯文哲上任後,會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向柯文哲了解全盤想法。103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