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案 陳茂嘉:無意害台灣人

2014/12/5 12:09(12/5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5日電)頂新案今天開庭,頂新製油公司代理董事長陳茂嘉不認罪,強調自己沒有犯罪動機,沒有傷害台灣人的心,家人也是吃頂新油。

陳茂嘉指出,他前往越南主要是考察有關設置熬油廠的事宜,在大幸福公司只停留約20分鐘。

頂新製油公司遭檢方查出涉嫌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飼料油,然後在工廠內將飼料油煉製成食用油,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召開準備庭,傳喚在押中的陳茂嘉出庭。

審判長呂美玲首先詢問陳茂嘉認不認罪,陳茂嘉說不認罪,另針對檢方起訴他的罪名及犯罪事實作說明,過程中,陳茂嘉依擬好的稿子照唸,不過唸到他沒有要傷害台灣人的心段落時,陳茂嘉哽咽說道,自己跟家人也是吃頂新生產的油。

陳茂嘉指稱,因大統油品事件影響,他取代常梅峰擔任總經理一職,上任後調整公司體質,且將採購權集中,不過他上任後因公司庫存充裕,加上常梅峰在職時也採購大量油品,因此從今年1月起,他才開始大量採購,且下令不准採購飼料級油品。

陳茂嘉說,頂新有向上游整合想法,由於越南是亞洲第二大的產油國家,因此他們到越南針對在當地設置熬油廠的事宜進行考察,沒有帶品保人員隨行,也沒有告知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會到大幸福公司考察。

陳茂嘉表示,他們在大幸福公司只待20分鐘,而頂新製油品保制度行之有年,品管人員對於退貨退款等事宜有能力及權限處理,品保組長蔡俊勇沒有跟他報告。

陳茂嘉說,楊振益曾帶他們去看豬油上游的豬肉來源,他當時看到用來製豬油的豬肉有帶血帶腥,不覺得豬肉有問題。

不過審判長呂美玲詢問陳茂嘉,他們前往越南在屬於生產飼料油的魚油工廠停留半天,卻只在大幸福公司停留20分鐘,重視動物吃的東西,卻不重視人吃的東西。

陳茂嘉則解釋,在魚油工廠停留較久是因為對工廠內的1套設備有興趣,如果未來在越南設廠可以使用到,因此在魚油工廠停留較久的時間。1031205

※你可能還想看:
新北市府發函頂新 終止新燕案
檢方打擊米糠油謠言 頂新感謝
頂新:資金壓力大 資產被迫處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