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不讓說NO 張善政接了副閣揆

2014/12/5 18:41(12/5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內定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透露,接任副閣揆是在昨晚10時多洗澡間接到徵詢電話,準閣揆毛治國及總統馬英九各打了1次電話,「兩個人串通好了」,盛情難卻下,很難不答應。

行政院今天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希望政務推動更符合人民期待,延續施政無縫接軌,內閣成員多數留任,科技部長張善政確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長,科技部隨即於下午舉行惜緣茶會。

1998年2月國科會主委(科技部前身)任內高升行政院副院長的是劉兆玄,隔了16年,張善政循劉兆玄腳步高升。

張善政致詞時透露,在江內閣總辭後,雖已知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將組閣,但因生涯另有規劃,用簡訊向毛治國請辭科技部長,並留任至立法院會期結束。

不過,昨晚10時多正在洗澡時接到電話,基於禮貌回電話給毛治國,沒想到是通徵詢他接任副閣揆職務的電話,張善政原本想考慮到今天上午,但馬英九總統又打電話來勸進,回問張善政就算考慮到今天,「也不可能是NO,現在講YES不是一樣嗎?」

他並透露,馬總統還打算幫他說服家人,張善政說,盛情難卻,只好同意。1031205

張善政:罵聲不會斷 硬頭皮接副閣揆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內定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以EMIAL向科技部員工告別,他說「人算不如天算」接任副閣揆,明知接受後外界罵聲仍會持續,但時間緊迫,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行政院今天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希望政務推動更符合人民期待,延續施政無縫接軌,內閣成員多數留任,科技部長張善政確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以EMAIL向科技部同仁告別,顯示其務實本性,全文如下:

人算不如天算,昨深夜接獲長官電話,要求本人接任政院副院長。雖極力推辭,但仍拗不過長官堅持,只得答應。

明知接受後外界仍會持續罵聲不斷,但時間上已不容許長官再覓他人,只得硬著頭皮答應。

再次謝謝本部與附屬法人同仁,本人在職期間的支持與配合。如我前函所說,諸位都是絕佳的共事對象,我畢生難忘。103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