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疾管署:伊波拉疑例排除感染

2014/12/6 14:42(12/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衛福部疾管署今天下午證實,高雄榮總收治一名疑似伊波拉感染個案,檢驗結果證實為陰性,已排除感染。

一名19歲休學學生,自述在非洲奈及利亞吃蝙蝠餐,返台出現發燒、吐瀉,高雄榮總以疑似伊波拉感染病例的高規格處置。但高榮發現,患者到院進入負壓病房以來,都沒有發燒症狀。疾管署今天也查出,這名男生根本沒有出境紀錄,疑為謊報。1031206

謊報伊波拉 最重罰15萬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陳亦偉台北6日電)疾管署公布最新高榮疑似伊波拉病例檢驗結果為「陰性」,且患者也沒有出國,更沒有辦過護照。疾管署表示,若涉謊報,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一名19歲休學學生,自述在非洲奈及利亞吃蝙蝠餐,返國出現發燒、吐瀉,高雄榮總以疑似伊波拉感染病例的高規格處置。但高榮發現,患者到院進入負壓病房以來,都沒有發燒症狀。疾管署今天也查出,這名男生根本沒有出境紀錄,疑為謊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檢驗結果確實為陰性,排除伊波拉病毒感染。

律師李傳侯表示,病患就醫陳述病情,即便陳述不實,仍不構成散播疫情謠言,單純做不實病情陳述,也不涉及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莊人祥說,病人謊報虛構的旅遊史及症狀,讓醫療機構人員依法通報並採集檢體檢驗,形成虛驚,這種未據實陳述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1條規定,依同法第69條,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莊人祥說,對於患者的行為,不排除依法開罰。並提醒民眾有任何伊波拉問題可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再遇到類似高榮昨日情況,民眾不應在沒有求證下貼文在ptt或網站上,應透過1922或尋問醫療專業人員。1031206

※你可能還想看:
伊波拉疑例 竟查無出境記錄
美疑似伊波拉病例通報 多虛驚
伊波拉防疫 看看各國怎麼做
10個你必須知道的伊波拉Q&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