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化氣爆重建 20日全線通車

2014/12/7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市府工務局代理局長鐘萬順今天表示,重建道路工程已進入人行道鋪設階段,預計20日全線通車,還給民眾和店家暢行的路權。

7月31日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炸開了三多、凱旋等多條道路的箱涵和路面,數個月來店家歇業、交通改道,11月20日開放局部道路通行,但是側溝和人行步道仍無法通行,店家生意一樣難做。

高市府重建工程日誌顯示,截至6日,重建工程進度是90.33%,鐘萬順說,20日凌晨就能全線通行,不僅人行步道可以行走,溝渠暢通,也盼店家恢復昔日的榮景。

重建區工程首重人行空間,過去3米寬的步道現在改為4米寬,至於路邊停車,三多路只許可南側規劃停車格,北側則不劃設停車格,交通局另規劃大型停車場,爭取專款興建。

為了讓三多、凱旋路有新的面貌,路燈改以新款LED燈布設,行道樹種植紅花及黃花風鈴木,可以依路段不同,呈現不同風情。

鐘萬順說,人行道鋪設完成,還會再整平柏油路面,將會準時在20日凌晨全線通車。

配合災區重建竣工,五月天樂團將於元旦在三多、凱旋路口封街表演,要義助災區,也盼氣爆災區可以吸引更多商機。103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