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再次向法務部 申請保外就醫

2014/12/10 11:17(12/1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前總統陳水扁再度委託律師鄭文龍向法務部申請保外就醫。鄭文龍表示,盼能讓陳水扁在耶誕節前回家治療。

法務部日前對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鬆口,鄭文龍上午提出台中榮總11月的最新診斷證明書,到法務部遞狀替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他表示,「我們沒有選擇,釋放陳水扁的權力在他們手上,希望總統馬英九這次不要再管了」。

鄭文龍表示,陳水扁被關了超過6年,病情持續惡化有猝死危險,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他認為,保外就醫是讓陳水扁回家最快的方式,他建議沿用矯正署的官方鑑定小組加上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團隊,擴大組成保外就醫鑑定小組,希望讓陳水扁在耶誕節前回家。

鄭文龍表示,陳水扁向台北地院提抗告的部分,後續訴訟程序律師會接手,至於是否另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聲明異議,律師團會再與陳水扁討論。1031210

扁辦提最新診斷書 籲保外醫治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今天說,已委請律師以台中榮總11月4日最新診斷證明書,向法務部矯正署再申請保外醫治,盼年底前速核准。

陳水扁辦公室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天早上已委請律師,向法務部矯正署再次提出保外醫治申請。

扁辦說,根據台中榮總11月4日就陳水扁病情所開具的最新診斷證明書,病因主要是腦部神經退化性疾病,手抖、口吃、動作失能、嚴重漏尿等相關病症皆緣自腦部病變,甚至包括發生多次嗆咳,有危及生命的危險;扁辦說,診斷書的結論指出,陳水扁需要全天候看護照料,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

扁辦指出,由此可見,陳水扁病情已達「在監無法為妥適醫治」程度,若主管機關單以「作息飲食正常、親友經常探視」等從外部觀察,遽為醫療判斷,實在不是真正尊重醫療專業之道。

扁辦表示,有鑑於陳水扁病情快速惡化,實在無法再拖延,為保障基本醫療人權,嚴正要求馬政府積極回應社會期待,應於年底之前儘速依法核准保外醫治,讓陳水扁回家療養。1031210

※你可能還想看:
保外就醫遭駁 陳水扁提抗告
羅瑩雪談扁醫療案:決定後馬才知
扁保外就醫否 府:尊專業評估
扁保外案 法部否認政治力介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