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追求民主人權沒有終點

2014/12/10 10:45(12/10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最容易侵犯人權的就是政府,政府要謙卑檢討自身作為,沒有人權就沒有民主,「追求民主和保障人權沒有終點」。

馬總統上午出席在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的「2014年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由斯里蘭卡的人權組織「人權與發展中心」獲獎。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致詞。

馬總統表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他上任以來第七次參加亞洲民主人權獎的頒獎典禮,民主和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地區有所不同。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非常重視人權和自由保障,除了自己努力實踐,也應該幫助有需求的國家一起捍衛人權與自由,他個人認為,人權和自由的理念不是擺在法典中的裝飾品,應該成為國家人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總統說,台灣過去60多年,也曾經在人權上對於民眾有侵犯、有壓制,產生冤案、假案、錯案,不論是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政府秉持認錯道歉態度予以平反,盡一切力量防止類似事件重演,建立捍衛人權和自由的形象,並在景美、綠島人權園區留下歷史記憶,展現勇於面對過去歷史、認錯改革的決心。

總統表示,近年來台灣在自由人權領域獲得國際社會肯定,積極推動人權保障,但還有很多要做;總統說,侵犯人權最容易的就是政府,政府首先要以非常謙卑態度檢討政府作為,是不是有侵犯人權或有自由保障不足之處,

總統強調,沒有人權就沒有民主,追求民主和保障人權沒有終點,是止於至善,中華民國不會自滿,會繼續在這條道路上前進,他也感謝王金平這些年來透過民主基金會,闡揚台灣民主自由概念,讓各國重視在這個地區唯一的民主自由獎項。1031210

※你可能還想看:
2014民主自由人權調查 過半支持同性婚姻立法
網路自由度 陸排名全球倒數第三
調查:近7成巴西人支持民主
全球民主國家只剩台灣20歲才能投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