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舜病逝 享年58歲

2014/12/10 21:21(12/10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0日電)58歲的資深演員趙舜今晚傳出病逝消息;製作人王偉忠表示,趙舜走得很安詳,家人都陪在身旁,謝謝大家關心。

趙舜曾3度中風,因洗腎及長期糖尿病問題,近年都以輪椅代步,今晚驚傳病逝消息;中央社記者致電趙舜手機,由家人接起後轉給王偉忠受訪,證實趙舜晚間8時4分病逝。

王偉忠表示,「舜子是一輩子都很熱心腸的人」,謝謝大家關心,趙舜走得很安詳,家人都在旁陪伴,他也是看著趙舜離世,等趙舜家人討論有結果後,會再對外公布趙舜後事相關處理。1031210

趙舜樂觀熱心 讓人生變喜劇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0日電)資深演員趙舜今晚病逝,喜劇演員出身的他,幽默、樂觀且熱心公益,他總能帶來歡笑,就像著作一樣「讓人生變喜劇」。

1956年生的趙舜,縱橫演藝圈30多年,外型討喜、親和力十足,參與演出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海角七號」等,以及電視劇「電燈泡」、「心星的淚光」等,也曾主持「妙搭檔」、「電視街」等節目。

趙舜的豪爽個性和敬業態度,讓他在演藝圈人緣極佳,與製作人王偉忠、演員陳博正(阿西)是就讀文化大學戲劇系好友,畢業後一起闖蕩演藝圈。

趙舜1993年起罹患糖尿病;2005年、2007年、2009年接連3次中風,2012年開始洗腎,身體狀況不佳,趙舜始終沒放棄熱愛的演藝工作,仍陸續參與戲劇演出。

2007年製作由聽障女兒趙子萱(牛妹)主演的「萱萱的有聲世界」,入圍廣播電視小金鐘獎 「最佳兒童少年演出(含主持人及演員)獎」,趙舜夫婦也一同演出,希望讓觀眾認識聽障小朋友的成長、行為和想法,進而學習包容聽障人士。

趙舜2013年出版著作「讓人生變喜劇」時表示,女兒的聽障讓他領悟到原來這世上每人都有雙隱形翅膀,「只要自己不放棄,誰都不能攔阻你翱翔」。

著作提及從生病及事業失敗得到人生體悟,趙舜說,讓他真正成為喜劇演員的關鍵,是第3次中風後的身體。讓他懂得在人生舞台該怎樣演出的導演,則是那些曾愛過他的每個人。

趙舜近年因洗腎和長期糖尿病問題都以輪椅代步,仍熱心公益,以過來人經驗,呼籲民眾對疾病有正確觀念、養成良好生活及飲食習慣。

如同趙舜透過著作,想告訴女兒「讓人生變喜劇的不是劇本,也不是演技,而是愛」;趙舜的人生舞台落幕,但身影卻會永遠留在喜愛他的觀眾心中。1031210

※你可能還想看:
3次中風、有3高問題 趙舜經驗談保腎
2012年,趙舜抽掉人生 代言戒菸
2011年,趙舜賣茶試水溫 余天大力捧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