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若沒人 願考慮選黨主席

2014/12/11 15:57(12/11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龍斌今天表示,關於國民黨主席補選一事,他相信若有人願意勇於承擔,是好事,若沒有人出來,他願慎重考慮。

郝龍斌下午在台北市政府與媒體例行茶敘時表示,國民黨主席補選一事,他相信若有人願意勇於承擔,是好事,他個人認為,相信有人願意勇於承擔,若沒有人出來的話,他願意慎重考慮。1031211

郝龍斌:願慎重考慮參選黨魁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改選,他相信有人願意勇於承擔,若沒人出來的話,他願意慎重考慮。

郝龍斌今天下午和媒體有約,會中媒體聯訪詢問是否會參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郝龍斌做上述表示。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這次選舉遭受到重大挫敗,很明顯對於現在一般民眾需求,像是高房價或是就業等問題,不能夠符合民眾要求,所以國民黨一定要改革。

他說,現在黨主席馬英九已請辭,外界認為現在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有點混沌,沒人積極參選,但他相信在黨艱困時刻,一定會有人勇於承擔,因為黨的改革是大家的希望,若黨要浴火重生,必須有人勇於承擔。

是否願意承擔?郝龍斌表示,他願意承擔一些責任,但他相信若有人願意勇於承擔,這是好事,現在外界都認為黨內沒有人願意負責任,對支持者或是社會大眾影響對黨的觀感。

郝龍斌說,他個人相信有人願意勇於承擔,但若到時真的沒有人出來的話,他會慎重考慮。

關於有藍營立委力拱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黨主席,郝龍斌表示「很好、非常好」,朱立倫是非常好的人選,但大家仍要尊重其本人意願,若朱願意承擔是好事一件。

另外,也有部分黨內人士希望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擔任黨魁。郝龍斌說,現在黨面對最艱困時刻,黨主席是辛苦工作,且黨內團結很重要,若更多人願意承擔,一起將黨重新改革再造,這是好事,他對朱、王兩人也都是高度肯定。

郝龍斌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國民黨不能讓大家覺得黨主席選舉混沌不明,大家都不願意承擔的印象,這個事情是他不願意看到的,也是黨員和支持者不願見的情況。

黨內改革是否要放手給年輕人?郝龍斌表示,黨的改革沒有年紀問題,而是觀念新舊問題,現在整個社會脈動或是一般民眾需要,誰能掌握好就是能協助黨再造、重生。1031211

※你可能還想看:
藍委連署 挺朱立倫選黨主席
參選黨主席 李新籲修改黨章
馬英九辭黨主席 陸媒紛報導
胡志強盼比他優秀者出任黨主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