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蔡正元 割闌尾送連署書

2014/12/15 12:20(12/1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曾盈瑜台北15日電)割闌尾計畫團隊今天把5萬9898份罷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蔡正元國會辦公室受訪表示,不回應這件事。

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說,立法委員被選進立法院,不代表就能安穩做4年或可拋棄選舉期間承諾人民的政見。任何立委如果只看黨意,不看民意,下場就是這樣。

他對蔡正元喊話說,「出面吧,現在天氣很好,冬眠的時間還不到,出來吧」。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以被罷免人原選舉區選舉人為提議人,提議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以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3%以上。

選委會收到罷免案連署人名冊後,立委罷免應於40日內查對連署人名冊,經查對程序、宣告罷免案成立後,應將罷免理由書副本送交被罷免人,於10日內提出答辯書。選委會應於被罷免人提出答辯書期間屆滿後5日內,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及投票起、止時間。1031215

※你可能還想看:
蔡正元:我不重視割闌尾活動
罷免禁宣傳 中選會曾說已不適合現代社會
新疆修法 村民可罷免村官
郭台銘願出錢罷免 有無違法待認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