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IS槍手占雪梨咖啡廳 5人質逃出

2014/12/15 09:15(12/15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第1大城雪梨今天驚傳槍手挾持人質事件,根據在現場的路透社記者,又有2名人質逃離這間被包圍的咖啡廳。1031215

雪梨人質事件 電視台:3人逃脫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槍手今天占領澳洲雪梨商業區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 Cafe),並挾持咖啡廳內約40人。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Channel Seven)畫面顯示,有3名人質逃離現場。

電視畫面顯示,武裝警察逼近咖啡廳,有數名人質逃離,其中1人身穿咖啡廳圍裙。1031215

雪梨人質遭挾6小時 警接觸槍手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人質事件持續6小時尚未落幕。稍早3名人質逃出之後,警方表示,已經連絡上槍手,但拒絕猜測槍手動機。

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Channel Seven)稍早畫面報導,有3名人質從側門逃出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e cafe)。

警方婉拒透露還有多少人質在咖啡廳內,但表示「不會多於30人」。

警方也表示,已經連絡上槍手,但拒絕猜測槍手為何犯案。(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15

雪梨人質事件 警方:凶嫌有武裝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雪梨驚傳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人質事件,澳洲今天出動大批警力;警方表示,有1名槍手作案,挾持人數不明,目前還未能直接連絡上這名男子,且尚未將這起事件歸類為恐怖攻擊。

新南威爾斯警察總長斯皮亞恩(Andrew Scipione)在記者會上說:「我可以證實現場有1名武裝罪犯,在這座城市的馬丁廣場區挾持為數不明的人質。」

他強調,目前還未能直接連絡上這名男子。

他說:「我們正在應對武裝罪犯挾持人質狀況,做應對處置。如果有必要,會升高因應層級。」

「我們希望事件和平落幕,我們會盡可能確保能如此收場。」

新南威爾斯警方表示,目前尚未將發生在雪梨市中心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 Cafe)的這起事件,歸類為恐怖攻擊。(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15

疑IS分子占雪梨咖啡廳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疑似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今天占領澳洲雪梨商業區1間咖啡廳,並挾持咖啡廳內約20人。警方隨即到場處理,目前仍與歹徒對峙當中。

這間咖啡廳位於商業區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距離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以及新南威爾斯省議會不遠,媒體報導說,至少2名槍手挾持咖啡廳內多達20人,窗戶邊還看到有面黑底白字的伊斯蘭國旗幟。

目擊者透露,一度聽到類似槍聲的巨大聲響。在咖啡廳對面上班的第7頻道新聞網(Channel Seven)製作人柏恩(Patrick Byrne)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我們跑到窗戶旁,看到讓人震驚又害怕的景象,咖啡廳裡,有很多人的手抵著窗戶。」

轄區警察表示,武裝員警已封鎖咖啡廳所在的馬丁廣場,建議民眾不要前來此地。(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15

※你可能還想看:
雪梨人質事件 總理急開國安會
雪梨人質事件 伊斯蘭旗透玄機
澳洲伊斯蘭領袖 譴責雪梨人質案
雪梨爆人質挾持 美領事館疏散
伊斯蘭國如何崛起?遜尼派、什葉派有何不同?
美軍撤離伊拉克 教派間緊張情勢升高引發衝突
伊拉克陰謀論:CIA創造伊斯蘭國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