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昌豆乾染禁劑 乳化劑出包

2014/12/16 11:31(12/1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吳哲豪16日綜合報導)德昌食品「黑胡椒豆乾」日前被香港驗出含禁用染劑「二甲基黃」。食藥署今天表示,原因是德昌原料之一的油皮,被查出用了含二甲基黃的材料所致。

根據食藥署今天舉行記者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德昌豆乾半成品「油皮」,是向彰化縣久元企業社購買;久元企業社製作油皮使用的「芊鑫豆製品乳化劑」,又是向台南市芊鑫實業社購買。

台南市衛生局12月11日、12日稽查芊鑫實業社並抽驗7件產品後,確認業者在乳化劑及油脂黃粉等原料裡,驗出含二甲基黃。

食藥署指出,有研究顯示二甲基黃可能令實驗動物罹癌,只不過尚無足夠證據顯示從膳食中攝入該染色料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但二甲基黃並非我國準用的色素,業者仍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彰化地檢署與台南地檢署查出台南芊鑫企業社在豆製品亂化劑中違法加入二甲基黃,負責人父子遭檢方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遭聲押的為芊鑫企業社負責人盧嘉芊以及他的父親盧天榮,全案正由彰化地檢署以及台南地檢署深入偵辦。

檢方指出,香港環境衛生署驗出德昌公司生產的豆乾含有不得加入食品的染色劑二甲基黃,衛生單位深入追查,發現二甲基黃來自於由芊鑫實業社所生產的豆製品乳化劑。1031216

※你可能還想看:
染違法色素二甲基黃豆製品 查出11家
港驗問題豆乾 德昌:將追上游
德昌豆乾待檢驗 業者預防性下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