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烏龜幫同伴翻身 美媒讚英雄

2014/12/17 18:06(12/17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2隻烏龜日前登上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新聞報導,其中1隻烏龜幫助翻不過身的同伴翻回正面,贏得遊客一陣喝彩。

網友AuDi Yu在11月25日上傳一支影片到YouTube,影片內容是動物園的2隻烏龜,其中1隻4腳朝天翻不過身,另1隻則走過去用頭去頂同伴的龜殼邊緣,幫同伴翻身,旁觀遊客紛紛喊加油,好不容易烏龜翻回正面,引起一陣歡呼。

AuDi Yu說,他陪女兒到動物園校外教學,幸運的遇到烏龜翻身,同伴鼎力相救,也藉此機會教育女兒,助人為快樂之本。

這支影片目前已有超過151萬人次點閱,美國廣播公司16日以「英雄烏龜幫助朋友站起來」(See a Hero Tortoise Help a Friend Get Back on Its Feet)為題,報導了這支影片。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影片中烏龜是「蘇卡達象龜」,屬於保育類動物,因繁殖有成,園內有上百隻,這支影片應該是攝於非洲區獅子欄舍旁的烏龜展場。

他說,因展場內地面模擬自然環境,象龜常因為碰到石頭、樹枝,或踩到較低地面跌倒翻身,或者因求偶、搶食等行為互相推擠,而導致肚皮朝上翻不回去。

曹先紹說,野外烏龜四腳朝天其實相當危險,可能因日曬、車子碾過,或遇到掠食者而有生命危險,園內保育員也常常會幫翻不過身的烏龜翻回正面。雖然無法得知幫助同伴翻身的烏龜想法,有可能只是因為嫌同伴擋路而頂開,但若能因此給孩子正面教育意義也很好。

他表示,蘇卡達象龜屬於熱帶物種,最近寒流來襲,室外展場的烏龜常窩在洞穴中取暖,不常活動,民眾也可前往有恆溫控制的爬蟲館,觀察較有活力的蘇卡達象龜。1031217

※你可能還想看:
不說你不知道!原來動物們也玩逃走中
建園百年 動物園還原搬家盛況
動物園明星大回顧》林旺馬蘭和圓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