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兼差賺外快 19人罰95萬

2014/12/17 20:00(12/17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新興叫車業Uber進軍台灣,違法以白牌車營業。交通部開罰,已有19人兼差賺外快,遭罰共新台幣95萬元,最快年底強制執行。

Uber是國外新興叫車服務,業者自認是資訊服務業,實際從事汽車租賃及計程車業,陸續在德國、韓國被認定違法遭禁止。

交通部說,並不反對Uber透過新興科技發展業務,但一定要循合法管道營業,不過,業者卻無視台灣法令規定,招攬無營業執照者以兼差方式賺外快,結果Uber都是以非法的白牌車載客。

交通部公總局9月開始依反公路法開罰,原本每張罰單從5萬元開罰,公司部分後來加重至每張罰單10萬元,個人部分每張仍維持5萬元。

公路總局今天1天內就針對Uber公司部分開了6張罰單共60萬元,個人部分開了5張共25萬元。

公路總局統計,9月至今,Uber公司部分累積罰鍰已達195萬元,個人部分19人累積達95萬元。

交通部表示,Uber仍未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專責Uber平台經營,未依法令規定申請從事國內運輸業或運輸服務業登記,也未盡於國內經營事業應負擔繳稅的責任,消費者如果在服務過程中發生消費糾紛,或個人資料外流等,都無法獲得保障。

Uber在網路招募兼差駕駛,旅客則是透過手機APP叫車,並以信用卡付費,目前營業區域主要在台北地區。

Uber至今不願說明有多少兼差駕駛,但對公總局開出的罰單,則向交通部提出訴願。

公總局表示,兼差駕駛部分還沒有人繳納罰鍰,但也未提出訴願,最快年底制執行。1031217

※你可能還想看:
百度將入股Uber 競逐叫車市場
小黃運將收入低 時薪不到80元
對抗Uber 波特蘭計程車車行鼓勵司機檢舉
Uber爭議多 這些國家地區都禁用
Uber 全球計程車行都怕的App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