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兔肉火鍋惹議 西華:合法使用

2014/12/17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西華飯店推出野味「私房跳跳鍋」,引發愛兔人士反彈。西華飯店表示,食材都是合法使用,供應視市場需求而定。

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推出冬令料理,運用港式煲湯手法,依循旬食概念,選擇兔子、蛇肉、甲魚、鱸鰻等野味食材,推出私房跳跳鍋、藥膳燉野鱸鰻及菊花蛇羹,引發愛兔人士反彈,在臉書發動「抵制西華飯店販售兔肉煲湯」、「抵制兔肉火鍋」等社團,引發意見兩極論戰。

愛兔網友認為,不應該將活潑可愛的兔寶寶煮下鍋,業者「良心是真的出了很嚴重的問題」;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如果今天說兔子很可愛不應該出現在餐點上,那我只想替豬的長相憐憫,牠們長這一副臉錯了嗎?」

對於愛兔人士反彈,西華表示,飯店所有食材都是合法使用。是否考慮下架?西華說,供應將視市場需求而定;西華冬令野味料理按規劃將提供至明年1月底。

根據農委會規定,目前兔、鹿、蛇等養殖動物及肉品可自由進出口,進口肉須在邊境通過衛生檢疫及動物用藥殘留檢驗;農委會過去也曾輔導兔肉產銷班,大力宣傳吃兔肉的好處。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