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尼遭駭郵件外洩 信中酸裘莉沒才華

2014/12/20 11:50(12/20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表示,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殺傷力十足的網路攻擊事件,恐導致這家好萊塢片商損失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7億6449萬9500元)收入,還要花上大筆修復支出。

網安諮詢公司SSP Blue的尼堅(Hemanshu Nigam)告訴法新社,取消上映「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大幅推高這起11月24日爆發的入侵案潛在損失。

他說,整體來說,這起危機恐導致「5億美元收入損失」。

這起史無前例網攻癱瘓索尼電腦系統,5部片被外洩到網站,有些還沒在電影院上映。

除此之外,4萬7000名職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私人資料被放上網,部分機密文件也遭殃,包括下1部「007情報員」的劇本。

本月17日,聲稱入侵索尼電腦的團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 GOP)揚言攻擊25日上映「名」片的電影院,使得多數美國連鎖戲院宣布不放映該片。

數小時後,索尼宣布取消定於耶誕節上映的「名」片。尼堅說,這項決定「使得成本大幅升高」。

他說,除了索尼製作、發行本片的7500萬美元估計費用,還得加上數億美元未實現收入。

尼堅表示,同時間,索尼將至少砸下數千萬美元來全面清理更換電腦系統。

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高階安全顧問海利(Kevin Haley)也強調「員工無法使用電腦,使得生產力大減」。

不要忘記還有龐大法律費用。

目前至少有2起官司是代表現任、前任員工,就私人資料遭竊尋求賠償。

專家們強調,很難用金錢衡量索尼名譽上的損失,不過他們都同意,要價不菲。

索尼還必須在得罪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一大票人後,修補關係。1則外洩電子郵件稱安潔莉娜裘莉是「沒什麼才華卻被寵壞的傢伙」。(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31220

電郵爆酸裘莉歐巴馬 索尼致歉

(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PE)高層電子郵件因為駭客攻擊曝光,波及總統歐巴馬和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人,公司今天為電郵中不當言論道歉。

製片人史考特魯丁(Scott Rudin)和索尼影業共同主席巴斯卡(Amy Pascal)往來電郵曝光,史考特魯丁曾形容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是「沒什麼才華卻被寵壞的傢伙」,而且談到歐巴馬的電影品味時,言論涉及種族問題。

根據報導,巴斯卡曾電郵詢問史考特魯丁,她在1場「愚蠢的」募款早餐會上該如何向歐巴馬提問。

史考特魯丁開玩笑回說:「問他想不想投資拍片?」巴斯卡回應:「我很懷疑他會有興趣。我該問他喜歡『絕殺令』(Django Unchained)嗎?」絕殺令是由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執導,片中提到黑奴問題。

史考特魯丁又回說:「不然問他『自由之心』(12Years a Slave)呢?」。巴斯卡再回說:「或問『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兩人談到的電影都是以非裔為主題。

史考特魯丁和巴斯卡今天雙雙致歉。

史考特魯丁在致好萊塢娛樂網站Deadline的聲明中說:「朋友和同事之間的私人電郵寫得匆忙、沒經過深思熟慮、缺乏敏感度,即使內容是在開玩笑,也會無意中冒犯他人。」

「我寫了一連串自以為搞笑的言論,但其實都是欠缺考慮、敏感度,而且一點也不好笑。對於所有我冒犯到的人,我深深感到抱歉,對於此事可能造成的傷害,我很遺憾也很抱歉。」

巴斯卡不久也透過公司聲明說:「我的電郵內容欠缺敏感度、用詞不當,這反映出的不是真正的我。」她還說,儘管電郵「被竊」,她仍會「為自己所寫的內容擔起所有責任,並向所有受到冒犯的人道歉」。

索尼影業因為遇駭外流的資料,還有高階主管和影星薪資、未發表的劇本、以及部分名人為了低調入住飯店所用的化名。

外界認為此事與北韓有關,北韓日前否認,但盛讚這是「義行」,可能是由抗議索尼拍攝領導人金正恩電影的支持者所發動。1031212

※你可能還想看:
撤片 索尼:別無選擇沒有做錯
索尼影業遭駭 新龐德劇本失竊
白宮:駭客攻索尼影業 「嚴重國安事件」
北韓網軍長期目標:癱美國南韓電信電力
7種方式阻絕駭客盜密碼
網路帳號被盜 法國男一生半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