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年底前提保障同性戀政策

2014/12/22 13:24(12/22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法務部將於12月底前提出保障同性戀者的政策方向,反對一步到位的修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同性婚姻法案民法親屬編第972條修正草案,正反兩派團體都到立法院全程盯場,朝野立委詢答之後,會議主席、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裁示休息,會議結束並未進入法條實質審查。

陳明堂會後受訪表示,同性婚姻入法並直接入到民法親屬編,法務部持反對立場,因為一步到位會造成很大的衝擊,應該在保障同性戀者權利下,採逐步漸進方式,各機關針對現有的相關法令可採短期、中期方式先行處理,最後再進到婚姻法制化。

他表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只有16個國家有法制化,可見同性婚姻在全世界也不是共識度很高,因此,法務部希望先研議前端作業的權益如何保障,婚姻法制放在最後,這不是歧視同性戀者。

被詢及另立專章的可行性?陳明堂說,專章可能是立伴侶法的方式,這些都是思考的方向。

陳明堂表示,法務部對於保障同性戀者的政策方向與立場將於12月底前提出,但不是提出具體法案,提供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參考,透過召開公聽會、座談會方式逐步形成社會共識。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