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塑化劑母胎傳子 偏差攻擊行為較明顯

2014/12/22 19:42(12/22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2日電)國衛院追蹤9年研究發現,孕期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下,塑化劑會透過胎盤傳給胎兒,影響孩子的外顯行為,如攻擊、違規率增加。研究登在國際期刊。

美國日前研究發現,媽媽在懷孕期間暴露在較多的塑化劑,會影響孩子智商。除此研究,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發表最新長期追蹤報告,將最新發現刊登在「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

國衛院環境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組研究員王淑麗團隊長期關注塑化劑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收案430名孕婦問卷及尿液,並每兩年對幼兒追蹤1次,最後有效樣本數是122對母子。

王淑麗追蹤9年資料,並提出塑化劑與孕婦和胎兒間的關係。她說,媽媽在懷孕期若接觸到塑化劑產品,或只是一般環境中的暴露,塑化劑就會透過胎盤傳給胎兒,並影響孩子發育,研究分析外顯行並找到正相關。

王淑麗指出,孩子的外顯行為會增加,特別是在違紀與攻擊行為的分數會增加;也就是說,孩子的偏差行為比較明顯。

王淑麗說,研究顯示,塑化劑不僅影響孕婦也間接影響幼童成長。建議懷孕期應注意環境中塑化劑暴露,塑膠容器應選擇5號的PP材質等。

此外,她也提到,家長都會為小朋友選購塑膠產品,如奶嘴、磨牙器、玩具、餐盤、牙刷等,在考量安全性同時,也應注意產品最好使用不含塑膠材質,讓孩子從小遠離遭塑化劑污染的風險。1031222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黑心食品史 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不守規矩,是大人縱容or小孩頑皮?
綠色和平:名品童裝塑化劑殘留
塑化劑危害 小心乳癌風險增
嬰童吸二手菸 長大易行為偏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