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搭捷運想省時 撇步報你知

2014/12/27 16:49(12/27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7日電)2015將至,想搭台北捷運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可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分線搭乘」;散場時利用板南線等「3線離場」。

跨年搭捷運想便利省時,台北捷運公司提醒以下幾項乘車重點。

1、分線搭乘,3線離場。旅客可自由選擇鄰近車站,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分線搭乘」;結束時則可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3線離場」,儘量步行至這3條路線的5個車站(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

2、跨年5招,加、分、提、前、走。預先「加」值、「分」流轉乘、「提」早出門、「前」站下車、多「走」幾步,搭乘捷運更順暢。

3、部分列車視人潮狀況過站不停。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板南線市政府站及淡水信義線的臺北101/世貿站,將視車站人潮,採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屆時請旅客提早在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4、車站管制措施。除了鄰近會場的重點車站外,其他車站也將視人潮適時進行「月臺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管制,請民眾配合站務人員引導,並注意安全。

5、博愛優先通道及博愛電梯。「博愛優先通道」設置地點為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外、臺北101/世貿及象山站,提供身障、孕婦、年長者、攜帶幼童或其他行動不便者通行服務,請一般旅客改搭電扶梯或走樓梯,將「博愛電梯」留給真正需要的旅客使用。1031227

※你可能還想看
台北跨年 捷運散場全攻略
台北101跨年煙火有新哏 蜿蜒立體施放
跨年加元旦 高捷42小時不打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