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航失聯 印尼官員否認墜機

2014/12/28 19:44(12/28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8日專電)亞洲航空(AirAsia)QZ8501班機今天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失聯。外界揣測飛機是遇到亂流而墜機,但印尼交通部官員剛剛予以否認,仍堅稱「目前飛機是失聯狀態」。

印尼交通部空中運輸局代理局長佐科(Djoko Murjatmodjo)剛剛在記者會表示,機場方面只是失去QZ8501班機的訊號,目前飛機屬於失聯狀態,他並否認外界指稱飛機是遇到亂流墜機的說法。

他說,印尼有關單位獲知失聯消息後、第一時間已派出搜救隊在可能的區域進行搜救,目前空軍已出動多架次飛機、直升機前往搜救,不過,現在天色已晚,搜救人員明天仍將繼續進行搜救。

他也呼籲外界不要妄加揣測,並表示,目前包括新加坡、澳洲、美國等多國搜救人員都已加入搜救工作。

佐科說,在QZ8501班機失聯前,航管人員曾收到班機訊號,表示飛機前方有雲團,要求改飛航其他路線,並爬升到3萬8000呎高,但並未獲得航管中心許可,不久後,飛機就失去訊號了。1031228

亞航客機失聯 印尼暫停搜救工作

(中央社雅加達2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航空公司1架空中巴士客機今晨由印尼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至今已12小時仍無音訊,大規模海上搜尋在入夜後暫時叫停。客機印尼籍機長經驗豐富,失聯前並未發出求救訊號。

據報導,亞洲航空(AirAsia)這架A320-200型客機的機長是印尼籍的伊里揚托(Iriyanto),飛行時數多達6100小時;副機長則是法國籍的普雷瑟(Remi Emmanuel Plesel),飛行時數2275小時。

根據追蹤航班狀況的Flightradar24網站,這架客機於2008年9月交機,目前機齡6年,累積飛行時數約2萬3000小時,還不清楚機上是否有任何衛星追蹤裝置。亞航說,這架飛機11月16日才剛作過定期維修。

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Djoko Murjatmodjo)表示,客機失聯前並未發出求救訊號。

佐科表示,失聯亞航客機機師為避開免厚重雲層,曾要求將飛行高度升高到3萬8000英尺。

根據印尼的飛航分析專家蘇迪育(Dudi Sudibyo):「這樣做並沒錯。至於在這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則是個問號。」

佐科說,據信飛機在爪哇海(Java Sea)上空失蹤,位置在勿里洞島(Belitung)上的丹絨潘丹(Tanjung Pandan)到婆羅洲(Borneo)的坤甸(Pontianak)之間。

交通部長伊格納希尤斯(Ignasius Jonan)告訴記者,客機失聯地點據信在海岸線附近。他說,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三國聯合進行搜救,重點放在勿里洞島一帶。1031228

※你可能還想看
亞航失聯 雅加達郵報:遇亂流墜海
亞航班機失聯前 要求「不尋常路線」
亞航失聯班機上 無台籍乘客
亞洲航空小檔案:馬來西亞大規模廉價航空
更多亞航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