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航空空難調查 聚焦請求升高時間點

2014/12/31 09:46(12/3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泗水31日綜合外電報導)事故調查知情人士透露,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班機墜毀印尼外海事故調查,聚焦機師要求升高飛航高度以避開壞天氣的時間點,是否是造成這起悲劇的可能原因。

亞航QZ8501班機搭載162名乘員,於28日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路透社報導,隨著印尼搜救船艦和飛機昨天尋獲這架客機部分殘骸和乘員屍體,失事原因調查已展開。

初步調查聚焦機師能否更早請求升高高度,或在緊急情況下自行升高,以及事發當地暴風雨扮演的角色。

不具名官員說:「我們知道這片地區的天氣非常惡劣,當時有一場暴風雨。」

「為什麼機長當時請求升高?當時有其他飛機在較高高度飛行,他是否應該更早升高?2名機師如何回應當時的天候狀況?我們在問這些問題。」

官員說,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C)將領導調查,與美國、法國、英國代表合作釐清墜機事件始末。

官員說,已蒐集雷達資料、氣象報告、機師與航管當局通訊紀錄等證據,並加以研究。

不過目前還沒找到「黑盒子」,消息人士說,現在判斷失事原因言之過早。1031231

亞洲航空客機失事 潛水員搜尋黑盒子

(中央社印尼泗水/雅加達3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搜救人員在婆羅洲沿岸外淺海找到數具漂流的屍體和飛機殘骸後,潛水員和船隻今天將擴大搜尋亞洲航空公司QZ8501班機殘骸和關係重大的「黑盒子」。

路透社報導,航空專家相信,既然亞航(AirAsia)QZ8501班機可能是在觸及海面時解體,或許能輕易找到機身。

前機師、顧問公司戰略航空解決方案(Strategic Aviation Solutions)董事長漢斯福特(Neil Hansford)說:「殘骸似乎保持得還可以,顯示飛機是觸及海面時解體,而不是在空中解體。」1031231

※你可能還想看:
亞洲航空客機空難事件時間表
亞洲航空空難 專家:疑觸及海面解體
追憶失聯亞航機長 同事讚他溫暖優秀
海上發現漂流屍體 亞航失聯班機乘客家屬痛哭昏厥
亞洲航空事故 勾起馬航家屬無限悲痛
「亞航失聯海域有鬼」雅加達省長失言引發抨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