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煙火照亮台北 歡呼中迎2015

2015/1/1 00:02(1/1 0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萬眾矚目、光彩炫麗的台北101煙火秀,2014倒數終秒後,「2015 iSee Taiwan 愛惜台灣」煙火環繞101大樓,宛如跳舞一般向上旋轉攀升,綻放四射,218秒、2萬3000發的煙火秀照亮台北城。

煙火秀由原住民20秒吟唱領著民眾進入最後倒數,歌詞原意「歡迎」,象徵著迎接新的一年。煙火背景音樂以義大利音樂家韋瓦第的樂曲「四季」為串引,巧妙的連結「思想起」、「草蜢弄雞公」、「採茶歌」、「丟丟銅」等經典臺灣民謠。

「2015 iSee Taiwan 愛惜台灣」101煙火秀以「四季」為概念,共有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四幕,讓大家回顧過去一年,展望新的未來。

不僅在音樂創作上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煙火花色樣式也再次創新,充滿東西交會、族群融合意涵:豐富多彩、科技未來感與傳統節慶感並存、同時具有創新的幾何圖形及象徵東方圓融的扇形。

國際知名法國煙火團隊Groupe F第三度與台北101合作,對台北101整座大樓的空間及設計更加熟稔,表現手法充滿令人驚喜的巧思與設計。

Groupe F這次充分利用101大樓立體造型,讓煙火宛如跳舞一般向上旋轉攀升,煙火最高發射至近600公尺空中,呈現立體層次及藝術感。多元幾何圖形和傳統的扇狀圖案,呈現東西合璧、古今交融,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和豐富的視覺饗宴。

101的2015煙火秀主題為「2015 iSee Taiwan愛惜台灣」,希望透過此國際矚目的一刻,展現台灣精神,讓世界領略台灣的美。期待新的一年,2015年,如台北101煙火般綻放璀璨光芒,讓世界iSee Taiwan,也讓大家攜手同心愛惜台灣!1040101

※你可能還想看:
互動地圖》2015台北跨年晚會散場指南
2015跨年晚會直播 北中南東大集合
跨年/元旦連假另類觀影:周星馳小影展
元旦4天連假怎麼玩?超級指南懶人包
104年元旦 12個你不能不知的政府新制
元旦連假養氣質 你該讀的5本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