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查理週刊槍擊案 至少12死

2015/1/7 19:37(1/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表示,武裝分子今天手持突擊步槍和火箭筒攻擊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的巴黎辦公室,造成12人喪命。

稍早檢方說,「截至目前」有10人喪命,但未詳述有多少人受傷;稍後警方表示,死亡人數已達12名。

巴黎市助理市長朱利亞(Bruno Julliard)早先說,「有6人重傷」,包括1名警察。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傷者如今是否已計入死亡人數。

法國總統府說,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總統獲報後立即趕赴攻擊現場,並下令內閣召開緊急會議。

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說,有兩名男子「手持AK系列突擊步槍(Kalashnikovs)和火箭筒」,攻擊這座位於巴黎市中心的建築物,並與「安全部隊交火」。

這名消息人士說,此2人挾持1輛汽車逃逸時,還撞倒1名行人。

「查理週刊」2006年2月轉載一系列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Muhammad)的漫畫,在伊斯蘭教世界引發眾怒而招來惡名;這些漫畫最初刊登在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

「查理週刊」辦公室2011年11月又因刊載穆罕默德漫畫,還將週刊名稱改為影射伊斯蘭教教法的「Charia Hebdo」而遭燃燒彈攻擊。

儘管曾遭人以反歧視法告上法院, 「查理週刊」仍持續刊登備受爭議的穆罕默德漫畫。

這家週刊2012年9月刊登穆罕默德裸體漫畫時,若干國家正因侮辱先知的低成本美國片「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而出現暴力抗議。

由於擔心遭到報復性攻擊,20個穆斯林國家的法國學校、領事館、文化中心和大使館都暫時關閉。

總編輯夏邦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因曾接獲死亡威脅而受到警方保護。

彭博社報導,「查理週刊」本週封面是法國作家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今天出版的新書「屈服」(Submission,暫譯),內容虛構在伊斯蘭教政黨和穆斯林總統領導下的法國,女性不得工作。

「查理週刊」今天也在推特(Twitter)張貼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漫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107

巴黎槍擊案死者 包括總編輯與漫畫家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司法消息人士說,蒙面重武裝歹徒今天闖進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發動攻擊,造成12人死亡,部分死者為法國知名漫畫家。

「查理週刊」總編輯夏邦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與漫畫家卡畢(Cabu)、提涅(Tignous)以及渥林斯基(Wolinski),都在「查理週刊」槍擊案中喪命。

「查理週刊」因為一再刊登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而惡名昭彰。1040107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槍擊至少12死 歐蘭德:恐怖攻擊
英媒:查理週刊不畏威脅堅持嘲諷
巴黎查理週刊遭槍擊 刊登內容數度引爭議
巴黎查理週刊遭槍擊》英相譴責:令人作嘔
巴黎查理週刊遭槍擊》白宮強烈譴責
巴黎查理週刊遭槍擊》歐盟北約斥野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