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院駁頂率假扣押 財部:並非玩假的

2015/1/8 20:55(1/8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台北地院今天駁回債權銀行對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的聯貸違約假扣押案。財政部晚間表示,兆豐銀和律師都還未接到法院裁定書,但假扣押第一順位的70億元本票已獲准,並非玩假的。

公股銀行對頂率開發屆期未償部分向法院申請假扣押,但其中部分請求權遭駁回,外界認為政府對頂新集團是「玩假的」。

財政部晚間向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確認,至今還未收到法院的裁定,要待收到裁定後才由銀行團會商後,決定抗告與否。

財政部指出,兆豐銀等公股銀行聯貸案送到法院的假扣押分成兩部分,第一順位是新台幣70億元的本票申請裁定,目的在於取得執行名義,日後也可以拍賣。

第二順位是假扣押10億元,財政部解釋,這是公股銀行為了多一層保障而申請。因為銀行團已取得第一順位的70億元本票,且抵押品三重區土地市值200億元,法院通常會權衡債權、債務的關係,有了第一順位足夠的債權保障,推測第二順位假扣押可能因此遭駁回,但全案並未「玩假的」,一切等收到法院裁定書。1040108

假扣押頂率70億本票獲准 部分駁回

(中央社台北8日電)傳台北地院今天駁回債權銀行對頂率開發的聯貸違約假扣押案部分請求權。財政部表示,兆豐銀和律師都還未接到法院裁定書,但假扣押第一順位的70億元本票已獲准,並非玩假的。

公股銀行對頂率開發屆期未償部分,日前向法院申請假扣押。但今天傍晚傳出針對新台幣10億元的部分假扣押請求權,遭台北地院駁回。

財政部晚間指出,頂率開發的聯貸65億元屆期違約未還,兆豐銀等公股銀行聯貸案送到法院的假扣押分成兩部分,第一順位是新台幣70億元的本票申請裁定,目的在於取得執行名義,日後也可以拍賣。

第二順位是假扣押10億元,財政部解釋,這是公股銀行為了多一層保障而申請。

財政部表示,針對法院駁回部分請求權的消息,推估應是指第二順位的假扣押10億元。因為銀行團已取得第一順位的70億元本票,且抵押品三重區土地市值200億元,法院通常會權衡債權、債務的關係,有了第一順位足夠的債權保障,推測第二順位假扣押可能因此遭駁回;但全案並未「玩假的」,一切等收到法院裁定書。

財政部晚間也向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確認,至今還未收到法院的裁定,要待收到裁定後才由銀行團會商後,決定抗告與否。1040108

※你可能還想看:
假扣押頂率三重土地 銀行團送件
會計師:頂新三重土地恐將拍賣
銀行團對頂率假扣押 財部:確保債權
頂率未還債 財部放手讓銀行催理
更多財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