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同意葉匡時請辭 職缺陳建宇代理

2015/1/9 21:58(1/9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因高鐵財改案未過而請辭,行政院今天晚間宣布「勉予同意」他的辭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查高鐵財改案,但未同意,葉匡時當晚宣布請辭,並表示已經無法為民謀福利。行政院長毛治國第一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全力慰留,但葉匡時始終未打消辭意。1040109

葉匡時請辭獲准 職缺陳建宇代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晚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勉予同意,職缺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代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查高鐵財改案,但未同意,葉匡時宣布請辭,並表示已經無法為民謀福利。

孫立群晚間表示,毛治國今晚與葉匡時再度懇談後,勉予同意葉匡時請辭。毛治國肯定葉匡時這段期間戮力推動高鐵財務改革案,但遭外界誤解而未成,至表惋惜。

孫立群說,對於葉匡時選擇為政策負責的風骨,毛治國表示高度肯定,並感謝這段期間葉匡時帶領交通部,共同推動各項交通政務的辛勞。

他表示,交通部長的職缺將由政務次長陳建宇代理。1040109

葉匡時:不能圖利高鐵五大股東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今晚獲准。葉匡時接受訪問表示,無論未來高鐵如何發展,呼籲全民監督,莫讓高鐵五大原始股東圖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查高鐵財改案,但未同意,葉匡時當晚宣布請辭,並表示已經無法為民謀福利。行政院長毛治國第一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全力慰留,但葉匡時始終未打消辭意。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晚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勉予同意,職缺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代理。

葉匡時在獲知行政院核准他的請辭案後,才願接受媒體訪問。

葉匡時說,他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他的離去,能讓大家認真、嚴肅面對專業的高鐵,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應從公共利益的角度去解決高鐵問題。

葉匡時更呼籲民眾,無論未來高鐵是政府接管或財改,都要監督,不能圖利高鐵原始五大股東。

葉匡時說,他將回學校教書,現在最想唱的歌是「朋友別哭」。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