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團追討頂率 70億本票裁准

2015/1/9 16:05(1/9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 以兆豐銀行為首的銀行團聲請就頂率開發聯貸案的新台幣70億元本票裁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准,銀行團將可強制執行。

銀行團成員表示,當時共提出3個裁定申請,包括本票70億元的裁定、聲請拍賣抵押擔保品的裁定及10億元的假扣押。1040109

本票裁定獲准 滅頂啟動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台北地方法院認定以兆豐銀行為首的銀行團聲請頂率開發新台幣70億元本票裁定獲准,銀行團表示,將啟動強制執行,包括味全三重土地最快年中拍賣。

銀行團成員表示,當時共提出3個裁定聲請,包括本票70億元的裁定、聲請拍賣抵押擔保品的裁定及10億元的假扣押。外傳銀行團提出第2順位假扣押10億元遭駁回,是因第1順位的70億元本票獲准。

銀行團表示,抵押品味全三重土地已被銀行團設定第1順位抵押權,在裁定拍賣後銀行團可預防土地遭到次順位抵押,也就是說,頂率除了不能用這塊地借二胎外,就算找到買主也需要經過銀行團的同意才能出售償債。

銀行團認為,其實扣住味全三重土地已經對65億元的債權有充分保障,聲請10億元假扣押的「嚇阻」成分較大,且銀行聲請假扣押必須繳交8%的程序費給法院,金額自然不能設定太高,此外,頂率旗下還有部分道路用地,對於未來開發三重土地可供應容積移轉、增加開發價值,頂率資產足以還債。1040109

頂率70億本票 法院裁准強制執行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 以兆豐銀行為首的銀行團,聲請就頂率開發聯貸案的新台幣70億元本票裁定。台北地院認定,聲請案符合票據法,今天裁准強制執行。

銀行團成員表示,當時共提出3個裁定聲請,包括本票70億元的裁定、聲請拍賣抵押擔保品的裁定及10億元的假扣押。外傳銀行團提出第二順位假扣押10億元遭駁回,是因第一順位的70億元本票獲准。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兆豐銀行執有頂率開發公司在民國102年5月27日簽發的本票一紙,付款地在台北巿,金額為新台幣70億元,利息按年息5.85%計算,免除作成拒絕證書,到期日為103年12月27日。

裁定表示,但到期後經提示未獲款項,因此提出這張本票向法院聲請裁定就70億元,以及約定年息計算的利息准許強制執行。

法院審酌與票據法規定相符,予以裁准;頂率若不服裁定,可提出抗告;若主張本票是偽造等,則可另行提起確認債權不存在之訴。1040109

※你可能還想看:
會計師:頂新三重土地恐將拍賣
傳部分頂率假扣押遭駁 財部:待裁定書
法院駁頂率假扣押 財部:並非玩假的
更多財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