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反恐大遊行 規模及重要性前所未見

2015/1/11 20:12(1/11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首都巴黎今天聚集萬千民眾,展開歷史性大遊行,在法國遭連串恐怖攻擊後展現全球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法國總統歐蘭德等各國領袖率領估計100萬民眾參加這項歷史性遊行。

雖有多國領袖齊集巴黎,力挺遭到恐怖攻擊重創的法國,但他們決定今天只靜默遊行,展現反恐決心與對受害者的哀悼,不發表談話。

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國領袖,攜手邁步前進,一起遊行巴黎市區,這是世界首見的場面。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遊行開始前表示:「今天巴黎是全世界的首都。」幕僚透露,他在會議中告訴內閣部長:「全國都將挺身而出。」這場遊行預料將有100多萬人參加。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離開法國總統府參加遊行時誓言,歐洲將「贏得對抗恐怖主義的挑戰」。倫齊又說:「我們今天都是法國人。」

千千萬萬民眾一早就聚集,準備參加大遊行,哀悼在伊斯蘭極端分子連串恐怖攻擊中喪生的17名受害者。他們高喊「查理!查理!」,紀念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7日遭到攻擊時遇害的新聞人員。

安全部隊對此活動最高警戒,除了便衣警察保護重要人物之外,共和國廣場到國家廣場間的遊行路線,沿途屋頂上部署狙擊手。1040111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1日專電)巴黎查理週刊槍擊案不僅是法國遭受恐怖攻擊的最重大事件,也觸動全球對恐怖威脅的敏感神經,紛紛響應巴黎反恐大遊行,這場活動的規模和意義在法國都是前所未見。

查理週刊槍擊案和猶太超市持槍挾持案發生後,法國人自發性上街哀悼罹難者並支持言論自由,政府今天策劃「共和遊行」,呼籲所有國民站出來向死傷者致意,並表達對恐怖威脅的無懼,處處可聞「我們都是查理」、「為反抗恐怖而走」的口號。

歐洲主要國家領導人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等都將到場參加;美國由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代表,俄羅斯則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uei Lavrov)出席;多個阿拉伯及非洲國家元首也將到場。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將出席,目前共有44位各國領導人及12名國際組織領袖出席。

這些重要人物在遊行開始後,會步行500公尺,完成他們面對共同反恐挑戰的象徵性意義,然後把街頭讓給法國人民。這場遊行預估有上百萬人參加。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政府首長也會參與遊行,這是自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and)於1990年親上街頭反種族主義後,第2度有法國現任總統走上街頭。

遊行起點訂於距離槍擊案發生處不遠的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雖然下午才開始,但上午人潮就開始聚集。

遊行路線總長約3公里,終點在國家廣場(Place de la Nation),內政部動員5500名以上警力維安。

猶太學校和猶太會堂也是可能被攻擊的目標,因此受到加強保護,必要時動用軍力。歐蘭德在遊行後會前往巴黎大猶太會堂。

另一方面,法國部分清真寺教長呼籲穆斯林上街參與,譴責恐怖分子暴行,但也有穆斯林害怕成為攻擊目標,寧願待在家裡支持;還有人說,支持言論自由,但無法與認同嘲諷先知的人走在一起。1040111

大遊行反恐 歐蘭德:巴黎成世界之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首都巴黎今天聚集千千萬萬民眾,參加歷史性大遊行,在法國遭連串恐怖攻擊後展現全球挑戰恐怖主義的決心。法國總統歐蘭德在遊行開始前表示:「今天巴黎是全世界的首都。」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幕僚透露,他在會議中告訴內閣部長:「全國都將挺身而出。」這場遊行預料將有100多萬人參加。

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等多國領袖,都已抵達法國總統府,準備參加這次大遊行,展現全球反恐決心。他們將一起遊行巴黎市區,這將是世界首見的場面。

遊行開始前數小時,巴黎市的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上已聚集數以萬計民眾。廣場周圍的道路也都擠滿了人,準備和多位世界領袖一起遊行。

巴黎的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和1個猶太人超市慘遭攻擊,這些攻擊事件共造成17人喪生。

包括阿拉伯和穆斯林代表等約40名外國領袖,今天將加入預期有百萬法國人參與的巴黎大遊行,向上週遭伊斯蘭激進好戰分子攻擊遇害的受害人致意,展現團結。

預計下午3時開始(台北時間晚上10時)、靜默進行的大遊行將展現團結,同時也反映出法國與世界對這起攻擊事件的深沉震撼。這是歐洲城市9年來受到伊斯蘭激進分子最嚴重的攻擊。

安全部隊對此活動最高警戒,除了便衣警察保護重要人物之外,共和國廣場到國家廣場間的遊行路線,沿途屋頂上部署狙擊手。1040111

※你可能還想看:
法國頭號女通緝犯 警6個月前解除監控
轉載查理漫畫 德報社遭縱火2人被捕
堅披黑面紗丟工作 法國清純女變通緝犯
伊斯蘭屢遭污名 法國穆斯林受夠了
巴黎恐怖攻擊主嫌 死前受訪大放厥辭
查理週刊雙煞斃命 英雄躲紙箱傳簡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