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李政賢涉索賄收押停職

2015/1/15 09:41(1/15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長黃志明今天說,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涉索賄收押已停職,其職掌業務有人代理不會影響公務。

黃志明表示,建管處審核建商建照等申請案會持續依法執行,進度不會受這起案件影響。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國雄則獲交保,若查有不法事證,也將從嚴議處,絕不寬貸。

他指出,建管處全力配合廉政署調查本案,很多同仁都已配合檢方偵訊,調查證明他們操守沒問題,都被請回。1040115

高市建管處索賄傳聞 廉政署籲檢舉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高雄市建管處前後任副處長涉嫌收賄,分別遭收押、交保,由於建管處不肖官員索賄傳聞多,廉政署籲受害者檢舉以追訴不法。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爆發前後任副處長陳國雄和李政賢涉嫌收賄案,建商為儘快取得建築及使用執照,涉嫌透過跑照業者向2人行賄打通關節,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獲報偵辦。

廉政署南調組指揮廉政官搜索,在李政賢住處查扣疑似賄款的現金新台幣102萬元及禮券7萬元,並有高檔洋酒等禮盒,檢察官依貪污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國雄也因涉嫌收賄情節重大,以15萬元交保。

廉政官指出,搜索李政賢住處發現疑似賄款的102萬元由紅包袋和信封袋包裝,與禮券隨處散放,而洋酒和鮑魚等禮盒約近200盒,數量不少。

由於李政賢對相關財物的來源交代不清,全案檢方依據掌握事證持續擴大清查不肖官員涉嫌索賄的件數,以及有無其他共犯。

廉政署南調組呼籲其他建商或民眾如果遭受高雄市政府建管處不肖公務員索賄,應出面檢舉以追訴不法,以正官箴。1040115

高市2副處長涉收賄 廉政署追共犯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前後任副處長陳國雄和李政賢涉嫌收賄案,廉政署今天持續依相關事證追查涉嫌打通關節的共犯,並籲檢舉。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查出有工程公司為順利向建管處申請取得建照和使用執照,透過高雄市政府張姓市政顧問行賄陳國雄。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去年12月指揮50多名廉政官,兵分多路分別到高雄和台北多處搜索,並通知相關嫌疑人和證人共18人說明,雖然沒有查獲賄款,檢察官認為陳國雄和張男涉嫌收賄和行賄的情節重大,諭令分別以新台幣15萬元、5萬元交保。

陳國雄遭調離原職由李政賢接管業務,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仍持續接獲建管處收賄以利順利取得建築和使用執照的檢舉情資,因此再指揮30多名廉政官同步搜索建管處、廠商辦公室和相關人員住居等處所。

廉政署南調組廉政官在李政賢家中查獲多個分別用紅包袋、信封等裝袋的現金,分散家中,清點共有102萬元,並有多家百貨公司的禮券共7萬元,全部查扣,另房間內也有大批高檔的洋酒。

廉政署南調組調查,有跑照業者為一家知名建設公司的豪宅建案跑單行賄李男,以利快速取得建築和使用執照。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李男涉嫌收賄情節重大,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廉政署南調組持續依據相關事證,清查李男涉及的收賄案,追查其他共犯,也籲請廠商出面檢舉。104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