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提雅提訪華 總統:共同救兒童

2015/1/15 15:04(1/15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長期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未來中華民國可在這項議題與沙提雅提合作。

馬總統下午出席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台北演講會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沙提雅提這場演講會由外交部主辦,協辦單位為中央通訊社、國立清華大學、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等。1040115

沙提雅提:救兒童就像救了自己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今天表示,他在爭取兒童權益的過程中遇過很多困難,但他從來沒有放棄,「每當拯救了一個兒童,就是拯救了自己」。

凱拉許‧沙提雅提(Mr. Kailash Satyarthi)訪華,今天在張榮發基金會發表演講,外交部並安排他與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對談。

沙提雅提30多年來為消滅童工和保護兒童受教權奔走,他說30年前,沒有人知道兒童該有的權利,改變人的心態和觀念是這過程中最艱難的部分。

沙提雅提曾經組織各種抗議和遊行,他說這是要改變民眾的心態,嘗試和民眾溝通,如果只是參加研討會,不和當地人交流,無法改變他們的心態。

他說,如果可以改變年輕人的想法,他們就會把這樣的觀念帶回自己的社區,讓大家知道兒童受教的重要。

他說,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大家不該覺得問題解決不了。他在過去幾十年,遇過各種狀況,包括被攻擊、救援行動提前曝光、當地官員不了解法律等,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

沙提雅提幽默表示,其實自己是很自私的,因為每次他拯救了一個兒童,就是拯救了他自己,「讓人快樂,自己更快樂,就會有更多力量」。

每次沙提雅提看到兒童的笑容和他們母親的臉,感受到這些人給了他慈悲和善意,「他們選擇了我幫助他們,他們在我的人生中做了偉大的事情」。

沙提雅提這場演講會由外交部主辦,協辦單位為中央通訊社、國立清華大學、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等。1040115

※你可能還想看:
志工生日歌迎接 沙提雅提笑開懷
總統重視兒童議題 將請益沙提雅提
沙提雅提:期待朝氣蓬勃的台灣
訪台回報愛和尊敬 沙提雅提:榮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