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遠哲:台灣兒童苦讀也是一種奴役

2015/1/16 16:46(1/16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16日新竹電)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今天說,台灣沒有童工問題,但兒童必須日以繼夜地念書,「這也算是一種奴役」。

致力兒童權利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幽默回應:「的確,這值得好好奮鬥一番。」

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今天在清華大學演講前接受校長賀陳弘午宴歡迎,前中央研究院院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作陪。兩位諾貝爾獎得主有段發人省思的對話。

席間,李遠哲說,台灣並無童工問題,但兒童必須日以繼夜地念書,「這也算是一種奴役」。畢生投入童權維護運動的沙提雅提回答說:「的確,這值得好好奮鬥一番。」

沙提雅提和妻子蘇梅達(Sumedha Kailash)以及印度新德里非政府組織「挽救童年運動」(Bachpan BachaoAndolan, BBA)3名幹部,上午拜訪了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總統馬英九上午也接見了沙提雅提,總統除鼓勵民間團體繼續參與沙提雅提拯救兒童運動,也請沙提雅提告訴中華民國政府哪些地方還可協助,政府很樂於協助。104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