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合約 柯文哲:實在太扯

2015/1/17 12:59(1/17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案遲未完工,遠雄集團已是違約狀態,北市卻未能求償,「這種合約方式實在是太扯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尾牙好開心,酒/駕要分離」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昨天進行大巨蛋專案會議時,是否氣到要吃血壓藥?柯文哲笑說,「我本來就有高血壓」,昨天會議討論大巨蛋本應在去年6月就應完工,後來又延半年,理論上去年12月就應該要完工。

他指出,事實上,「目前整個遠雄已經是在違約狀態」,沒有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但合約翻來覆去竟找不到處罰方式,「哪有這種合約?」大巨蛋何時可以完成,台北市政府立場竟找不到可以要求賠償方式。

「這種合約方式實在是太扯了」,柯文哲表示,因此他請台北市法務局和市政顧問將合約做全盤檢討,否則北市府對遠雄遲遲無法完工毫無辦法,他昨天會生氣就是這樣。

是否有最壞打算?柯文哲說,就是讓台北田徑場去做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閉幕場地,那邊還是可以容納2萬人。

柯文哲表示,不只大巨蛋案合約,每個合約看完就抓狂,從松菸文創到大巨蛋案甚或美河市案,每個合約都合法,但怎會變成這個約?這就不是他要回答的問題。1040117

柯P說違約 遠雄:下週當面報告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案遲未完工,遠雄集團已是違約狀態,且合約沒有處罰方式。遠雄企業團表示,開工前狀況多,下週向市長簡報會讓市長了解大巨蛋始末。

柯文哲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大巨蛋本應在去年6月就應完工,後來又延半年,理論上去年12月就應該要完工。事實上,「目前整個遠雄已經是在違約狀態」,沒有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但合約翻來覆去竟找不到處罰方式,「哪有這種合約?」

遠雄企業團表示,拿到建築執照後到開工前,發生不少狀況,包括施工前的地下管道遷移、台北市政府舉辦設計大展向大巨蛋借場地,另外,大巨蛋週邊樹木移植的問題都是在正式施工前和施工中發生的狀況,困擾施工進度甚多,但都有向市府報告過。

遠雄企業團指出,下週向市長「當面」報告大巨蛋來龍去脈時,會一併就大巨蛋工期延遲問題說明,近期暫不說明。1040117

大巨蛋爭議 柯文哲郝龍斌空中交火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大巨蛋案引發注目,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請柯文哲好好看相關規定;柯文哲則說,條約未寫清如何處理違約,將請法務局再做檢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出席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第13屆理監事授證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郝龍斌說大巨蛋案開罰都有相關規定,請柯文哲好好看一看;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已經逾期、違約,但以前的條約並未寫清楚如何處理違約,且事實上此案已延期半年,並於去年底到期,但仍未完工。

他說,關於大巨蛋合約問題,專業問題還是專業處理,將請台北市法務局將所有合約再做檢視,再決定如何跟遠雄集團談判。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曾表示,大巨蛋案遲未完工,遠雄集團已是違約狀態,但合約翻來覆去竟找不到處罰方式,「這種合約方式實在是太扯了」。1040117

※你可能還想看:
避談3億男 協助作證?柯文哲嘆:蔻蔻姐,實在是…
病歷中文化 柯文哲:現階段不可行
柯文哲:社子島開發可辦小型公投
柯文哲18日南下 將去看陳水扁
柯文哲:一定有外星人 不用懷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