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塔150億工程 林佳龍喊暫停

2015/1/19 10:46(1/19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暫停水湳經貿園區內重大建設案台灣塔相關工程,由專案小組檢討,尋找替代方案。

台灣塔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重大建設案,將做為台中市新地標。

林佳龍上午說,台灣塔在他上任之前,預算從原來新台幣80億元增加到150億元,預算倍增不符合台中市議會決議。

他說,台灣塔包括設計及系統複雜性、安全性等,還有相當大問題,他會檢討台灣塔面對的問題,暫停相關工程,專案小組檢討,尋找替代方案,希望在台中市議會決議的80億元上限內,重新定位台灣塔建設案。1040119

台灣塔擬喊卡 林佳龍:損失不超過3億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灣塔面臨喊卡,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涉及的契約爭議,加上必要的賠償,約可控制在新台幣3億元以下。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為慶祝升格直轄市,決定興建一座代表台灣精神的塔狀建築,經由國際競圖,由日本籍建築師藤本壯介獲得首獎,打破塔型建築傳統,用鋼骨構成穿透性空間,基地面積約4.4公頃,主要功能是觀景台、餐廳、環境品質監測站、廣電或數位訊號發射等功能。

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台灣塔在他上任之前預算從80億元增加到150億元,預算倍增,不符合議會決議,包括設計及系統的複雜性、安全性等,還有相當大問題存在,會針對台灣塔面對的問題進行檢討,暫停相關工程;用專案小組進行檢討,尋找替代方案,以強化台灣塔區域研發創新專區這方面的功能。

對於台灣塔暫停相關工程造成的違約損失,林佳龍表示,可能涉及一些契約的爭議,他已請相關局處進行研究,契約已經發生權責關係的,經計算暫停及加上必要時的賠償,大概可控制在3億元以下。

至於決策失誤是否追究責任?林佳龍認為,台灣塔預算暴增,很明顯違反議會決議,涉及包括從原始設計到後來設計都是經過數度變更,相關預算支用情形及工程問題;他會請政風處展開調查,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這部分將按照相關程序辦理。1040119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塔進度 胡志強:不能蹉跎
中市重大建設 林佳龍盼更透明
林佳龍:BRT騙局 要釐法律責任
台中國家歌劇院 元旦起閉館整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