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三創停工 北市:不受財團威脅【更新】

2015/1/19 10:57(1/19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柯文哲: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北市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旗下公司,鴻海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公開三創招標資料,「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三創園區爭議,鴻海今天在媒體提出4點訴求,其中包括:請市府將本案招標書、過程、所有投標廠商資格審查文件、決標過程文件,以及錄音、錄影等有關過程證物,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鴻海在6大報刊登頭版廣告,據他瞭解花費新台幣300萬元以上,鴻海財大氣粗花大錢傳遞訊息,但是北市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旗下公司,鴻海限時48小時說明,「財團怎可如此囂張」。104011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嚴正聲明,鴻海對三創案有問題請到市府溝通,北市府不接受任何財團透過媒體放話威脅。

近日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名嘴,批評鴻海得標的三創生活園區BOT案有弊端,鴻海今天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廣告,要求北市府在48小時內公布三創園區所有招標資料,還鴻海清白,且在爭議釐清前,三創園區所有工程,全部暫時停工。

蘇建榮上午受訪時說,到目前為止,北市府沒有公開說過三創有問題,今天開會時,柯文哲嚴正表示,鴻海有問題可以來市府溝通,不能因名嘴或議員爆料,就透過媒體針對市府放話,柯文哲也不客氣地說,北市府不接受財團威脅。

蘇建榮表示,請三創公司本於誠信,依約於6月底前完成空橋興建,讓一期與二期消費者能方便連通,財政局也將召開履約管理會議,要求確實履約。

他說,三創園區案引發社會關注,北市府基於權責,自有回應社會關注的義務,針對議員與媒體提出的質疑,市政府會積極看待,如有需要會透過正式管道回應。

至於鴻海要求48小時公開三創招標資料,蘇建榮說「不會」,市府將以通案方式公開大巨蛋、三創等各BOT案的資料,交由3月即將成立的廉政委員會進行調查,不會針對個案處理。104011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鴻海刊廣告向台北市政府喊話,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有問題請來市府溝通,不接受財團威脅。

鴻海今天在各大報刊登廣告,公開向台北市政府喊話,表示即日起三創生活園區所有工程全部暫時停工。限台北市政府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相關過程和證物。

蘇建榮表示,市府沒有公開說過三創有問題,也不會在48小時公布資料,將交由3月成立的廉政委員會處理。1040119

鴻海三創園區暫停工 待北市府回應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今天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指出即日起三創生活園區全部暫時停工,並待台北市政府合法回應。

鴻海今天在各大報刊登廣告,開頭「敬致中華民國台北市政府」,表示公司絕對自信參與台北市政府「民間參與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興建及營運案」(即三創生活園區)的公開招標過程,完全合法、合理、合情取得標案,禁得起任何檢驗。

鴻海指出,近日無端招致極少數名嘴質疑,鴻海強烈呼籲台北市政府,請市府將本案招標書、過程、所有投標廠商資格審查投標文件、綜合評審過程、決標過程等一切相關文件及錄音、錄影等有關過程證物,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攤在陽光下,接受全國人民最嚴厲的檢驗。

鴻海表示,請市府同步把上述全部資料,送請市府政風處、廉政署、台北市調查局、台北地檢署等司法機關,立即依法調查。

鴻海指出,基於遲來的正義非正義,公司數十年來經營一向公開坦蕩,所謂政商勾結的非法情事從不為之;若得標過程有任何不法,鴻海願接受最嚴厲司法制裁;但若公司招標過程一切合法、合理、合情,請市府以公開透明方式,給鴻海合法的回應,儘速還給鴻海維持40年的商譽,也請向社會公布一切真相。

鴻海表示,公司將全力積極配合市政府與各司法有關單位的調查,即日起三創生活園區所有工程,全部暫時停工,靜待市政府認定得標過程一切合法,才會再行復工。停工期間,施工廠商所產生的損失,皆由公司在法律責任之內完全負擔。1040119

(即時更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相關案子通經過嚴謹的程序,絕對禁得起考驗。不該踐踏前人,掩飾對市政不了解。

※你可能還想看:
三創生活園區 力拚如期完工
周玉蔻爆料 郭台銘提告賠償千萬作公益
鴻海:郭台銘絕無逼退段行建
郭台銘最想掌握的關鍵談話
晚熟世代來了「郭台銘世代」OUT!
郭台銘又當爸爸 女兒取名郭曉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