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批鴻海: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2015/1/19 13:25(1/19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北市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旗下公司,鴻海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公開三創招標資料,「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三創園區爭議,鴻海今天在媒體提出4點訴求,其中包括:請市府將本案招標書、過程、所有投標廠商資格審查文件、決標過程文件,以及錄音、錄影等有關過程證物,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鴻海在6大報刊登頭版廣告,據他瞭解花費新台幣300萬元以上,鴻海財大氣粗花大錢傳遞訊息,但是北市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旗下公司,鴻海限時48小時說明,「財團怎可如此囂張」。1040119

限時說明 柯文哲: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鴻海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公開三創招標資料,但北市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旗下公司,「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名嘴近日批評鴻海得標的三創生活園區BOT案有弊端,鴻海今天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廣告,要求北市府在48小時內公布三創園區所有招標資料,還鴻海清白,且在爭議釐清前,三創園區所有工程,全部暫時停工。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據他所知,在6大報頭版刊登廣告要花新台幣300萬元以上,鴻海財大氣粗,可以花300萬元以上來傳遞一個訊息;但他還是認為,鴻海如果有意見,可以隨時來台北市政府溝通,打一通電話來約時間即可。

柯文哲隨即話鋒一轉說,有一點很重要,「台北市政府是公署、公家機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台北市政府,沒有一家財團可以限時48小時內要北市府做什麼事情,不然就要停工,這就是目前這國家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

柯文哲說,關於三創園區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台北市政府沒有表達過任何意見,媒體、名嘴在講,也不代表北市府意見,財團用這種態度對付公署,他相當不滿,「限北市府48小時做什麼事情,這國家是被財團控制的嗎?」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不受財團威脅」,北市府一切依法行事,鴻海要停工就停,到時候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至於合約問題,這星期就會成立廉政委員會,交給委員會去處理。1040119

鴻海回應北市府 問心無愧請還公道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台北市政府表示,不接受任何財團透過媒體放話威脅。對此,鴻海今天指出,問心無愧,只請政府還個公道。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上午受訪指出,目前為止,北市府沒有公開說過三創有問題。

蘇建榮指出,今天開會時,市長柯文哲嚴正表示,鴻海有問題可以來市府溝通,不能因名嘴或議員爆料,就透過媒體針對市府放話。柯文哲也不客氣地說,北市府不接受財團威脅。

對於這項報導,鴻海回應,「鴻海問心無愧,只請政府還個公道」。

鴻海今天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提出四大要求,其中強烈呼籲台北市政府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三創生活園區招標所有文件錄音和錄影資料,攤在陽光下,接受全國人民最嚴厲的檢驗,即日起三創生活園區全部暫時停工,等待台北市政府合法回應。

鴻海表示,盼台北市政府完全公開三創園區招標資料,維護鴻海商譽。極少數名嘴和議員所謂「50年付10億元權利金」的質疑和臆測,完全錯誤,禁不起檢驗。質疑評審過程,令人啼笑皆非。臆測附屬事業經營,刻意隱瞞鴻海符合政府法令、依法有據的事實。1040119

※你可能還想看:
鴻海三創停工 北市:不受財團威脅
三創生活園區 力拚如期完工
郭台銘最想掌握的關鍵談話
晚熟世代來了「郭台銘世代」OUT!
郭台銘又當爸爸 女兒取名郭曉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