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新屋火警 傳勇消撤出時沒水線

2015/1/22 09:05(1/22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桃園市新屋區大火,6名消防人員罹難,一名從火場撤出的消防人員表示,當時水線已經沒有水,但消防局表示,也有撤出同仁表示「水鼓鼓的」。

桃園市新屋區亞洲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火警,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觀音分隊隊員張桂彰、新屋分隊隊員曾重仁、草漯分隊謝君杰英勇殉職。

消防局昨天下午公布火場指揮官要求沿消防水線撤出,並多次呼叫沿著水線撤出,證明並無外傳關閉水線。

但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有當天從火場撤出的新坡分隊消防員黃裕翔表示,「溫度越來越高,然後我們只能從聲音知道說哪裡有在燒,然後我們就盡量打在那個地方。然後,後來我有問前面那個草漯學長,學長溫度越來越高,是不是要先撤,他說我們再等一下帶隊官,然後可是過沒多久水突然就停了」。

黃裕翔也說,「他就無線電喊停水撤退,然後我們水就停了,然後學長就說趕快往外跑、趕快往外跑,然後我就、就變成說兩個學長在前面,然後我拉著第二個觀音學長的氣瓶往前走,然後因為那水袋扁掉了,所以我只能摸著水帶、我們只能摸扁掉的、不好摸,結果我們碰到障礙物的時候,水帶被壓在下面,所以我們摸不到那一段」。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振坪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當時從火場撤離還有2名同仁,但同仁都表示,剛出撤出時,「水都鼓鼓的」。

李振坪說,因為火場救災的狀況緊急,同仁所身陷的位置也不同,將進一步瞭解,並且對外公開說明。1040122

※你可能還想看:
指揮官狂喊8次撤出 桃園火警錄音曝光(內有音檔)
6警消殉職 離出口僅15公尺
新屋火警 立委指預算編列不足
鄭文燦臉書po救災訊息 褒貶不一
新屋火警 救災時間表
死了6個消防員後 誰來救救消防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