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談判破局 北市要趙藤雄來談

2015/1/23 19:41(1/23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與遠雄巨蛋事業的大巨蛋協商破局。鄧家基說,遠雄專案小組對口代表性不足,無法做出任何決定,請董事長趙藤雄親自來談。1040123

大巨蛋協商 北市:叫趙藤雄來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與遠雄巨蛋事業的大巨蛋協商破局。鄧家基說,遠雄專案小組對口代表性不足,無法做出任何決定,請趙藤雄親自來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與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見面,敲定大巨蛋BOT案將重新議約,雙方各自成立專案小組作為主要工作平台,台北市政府由鄧家基召集,遠雄由總經理湯佳峯召集,後續工作由雙方專案小組直接聯繫。

雙方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召開協商會議,北市府由鄧家基、秘書長蘇麗瓊、法務局長楊芳玲等人出席,遠雄則有湯佳峯、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等6人代表,從下午4時進行到7時結束,會議過程一度相當火爆,爭執聲音從會議室外都聽得到,還傳出拍桌聲。

鄧家基會後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在2009年提出39項糾正案,前市長郝龍斌時期曾與遠雄多次協商,因此專案小組在今天會議中,要求就過去遠雄與郝市府達成共識的部分,納入修約範圍,但遠雄始終沒有同意。

他說,遠雄雖然派出協商代表,並有趙藤雄的授權書,但在現場不能做任何決定,一再拖延,說下次再決定。從過去郝市府與遠雄協商的經驗來看,遠雄每次都是說下次決定,北市府就被拖延,沒有做任何決定。

鄧家基表示,雙方協商「正式破局」,且遠雄這些代表都不具代表性,以後協商,「必須趙藤雄董事長親自來出席才算數」。

媒體詢問,遠雄不能在現場決定理由是什麼?鄧家基說,「理由不重要,就是傳統的拖延戰術,不願面對問題」。

法務局長楊芳玲則表示,從郝市府跟遠雄多次的協商紀錄來看,雙方同意修約的決議有「22+2項」條文,22條要回復到原始的招標版本條文,2條依監察院意見修正,但從2010年到2014年,但這些共識從來沒有落實在契約裡,遠雄跟市府談了4、5年,合約裡卻沒變更任何一個字。

楊芳玲說,今天只希望將過去共識納入修約範圍,還沒談其他任何問題,很可惜遠雄一直拖延,對過去已經有共識的條文,還說要再給他們3天或1個星期,但他們已經拖了4、5年。如果今天的代表有趙藤雄的委任書還不能做決定,市府認為,還是請趙藤雄親自來談。1040123

※你可能還想看:
遠雄:不認為巨蛋協商破局
與遠雄協商 北市府代表兩度拍桌
遠雄:大巨蛋符國際棒球場規格
柯文哲見趙藤雄 大巨蛋將重新議約
柯文哲會遠雄達共識 大巨蛋拚年底完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