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失言 英交通部長:是幽默不介意

2015/1/27 10:23(1/27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Kramer)爵士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鐘錶在英國是很好的禮物,而任何人做的事都不會對她有冒犯意思。克雷默並認為柯文哲的談話是幽默,她不介意。

克雷默昨天率鐵道貿易訪問團(Railway Mission)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致贈柯文哲一枚懷錶,柯文哲笑說,平常沒用錶,可轉送別人或「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相關發言引發爭議。1040127

柯文哲失言 英交通部長:幽默未冒犯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長柯文哲受贈懷錶「破銅爛鐵」說,引發失言風波,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爵士今天說,鐘錶在英國是很好的禮物,幽默不會對她有冒犯之意。

克雷默昨天率鐵道貿易訪問團(Railway Mission)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致贈柯文哲一枚懷錶,柯文哲笑說,平常沒用錶,可轉送別人或「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相關發言引發爭議。

克雷默上午在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舉辦的記者會受訪表示,她這次率英國軌道工程代表團訪台,與電信、交通與公共工程等單位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所有會議都很有建設性。

克雷默說,她知道文化方面因不了解台灣文化,給了錯誤禮物,但時間很寶貴,鐘錶在英國是很好的禮物。她並進一步表示,不了解這禮物對台灣來講有其他意涵,在這次行程中學到些新東西。

克雷默表示,禮物完全沒影響雙邊關係或與台北市雙邊對話,相信未來還是有許多建設性對話開展。

媒體追問,對柯文哲談話是否感到詫異或覺得不禮貌?克雷默說,她知道是文化錯誤,從中學習時間寶貴,看待鐘錶都是用這態度,完全沒影響雙邊對話,未來有許多合作機會。1040127

※你可能還想看:
懷錶風波 前大使:柯文哲失禮
英交通部長送懷錶 柯文哲笑稱轉賣變現
英部長送鐘錶 北市府:無損隆情厚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