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風波 英法媒體:雙方都失態

2015/1/27 11:23(1/27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報導)英國交通部部長克雷默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贈送懷錶為見面禮,柯文哲笑稱要把錶轉賣「破銅爛鐵」。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克雷默對於贈送不合適的禮物道歉。

這場外交送禮風波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標題為「為了懷錶,英國部長和台北市長雙雙失態」。

克雷默(Baroness Kramer)昨天率團拜會柯文哲,以推銷英國解決交通問題、都市更新的方案。

雙方互贈紀念品,柯文哲贈送一套杯具,克雷默回贈一枚懷錶。

媒體後來問柯文哲,是否忌諱送鐘錶與「送終」諧音。柯文哲表示:「沒關係,我再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當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

柯文哲此番說法被批評非常失禮,且不得體。

BBC報導,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試圖淡化尷尬,為沒有事先理解送鐘錶為華人文化禁忌發表聲明致歉。

她說:「我很抱歉。我們每天都會學到新事物,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樣一個禮物會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

克雷默還說:「在英國,懷錶是珍貴的禮物,因為我們都知道時間的重要性。」

英國「衛報」(Guardian)以「送台北市長『禁忌』錶,英國部長致歉」為題,報導這起風波。

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標題則是「英國部長打破禁忌,送台北市長鐘錶」。1040127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又失言 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
柯文哲失言 英交通部長:是幽默不介意
英部長送鐘錶 北市府:無損隆情厚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