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似日本人質上傳新影片 強調剩24小時

2015/1/28 00:18(1/28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昨晚網路上又有自稱後藤健二的男子上傳影片表示,時間僅剩24小時,日本政府得儘速催約旦政府釋放1女囚交換他獲釋。後藤是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7日晚間11時(台灣晚間10時)許,網路上有人上傳影片,題名是「後藤健二給家人及日本政府的第2次訊息」,內容是被伊斯蘭國綁架、身穿橘色服裝、雙手被鐵鍊銬住的後藤健二,拿著1張疑似上個月被伊斯蘭國擄走約旦軍機飛行員的照片。

影片附帶聲音,這位自稱後藤健二的男子以英語說:「這將是我最後的訊息,阻撓我自由的是約旦政府,日本政府能有的時間已很短,要快點對約旦政府施壓。就是要選我或她(被關在約旦監獄的女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兩人的交換,有什麼困難?我只剩24小時了,飛行員(約旦軍機飛行員)所剩的時間比我還短,再遲疑的話,兩人都會死。」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與3位副官房長官正緊急開會,蒐集相關資訊,並確認影片真偽、研議因應之道。日本政府仍堅持人命第一,不屈服於恐怖主義的方針,密切與約旦政府等協商。

菅義偉原本對媒體表示,今天凌晨零時30分將發表日本政府的評論,但時間已過,還沒出面說明。

這支影片是來自伊斯蘭國的第3支影片聲明。最早是本月20日下午,上傳至網路的1支影片,有蒙面黑衣男子持刀站著,兩旁有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後藤健二,黑衣男要求日本於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刀子將成日本人的惡夢。

24日晚間,又有人上傳一支影片,自稱後藤健二的男子以英語表示,手中拿著的照片就是湯川遭殺害的照片,還指責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害死湯川,因為日本沒在限定的72小時內做出行動。內容還說,伊斯蘭國已不要贖金,只要求釋放被約旦當局囚禁的蕾莎薇。104012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要求釋放女囚 約旦軍方人士表示...
日官員:情況極嚴峻 救人質方針不變
伊斯蘭國第2個影片 倖存者:安倍害的
你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懶人包複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