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維持利率不變 重申耐心對升息

2015/1/29 03:37(1/29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說,對升息將繼續維持「耐心」。

Fed並且說,美國經濟仍將以「穩定的步伐」成長。

在結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一如事前廣泛預期,決定維持自2008年以來近乎零的主要利率不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129

Fed耐心待升息 考量通膨率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經濟穩步回升,就業持續改善,但預期通貨膨脹率短期來看有下滑情況,對升息的時機點「耐心以待」。

Fed27、28日兩天召開今年度第一次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經濟活動持續以穩健步伐復甦擴張,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就業成長強勁,失業率降低。

儘管如此,Fed認為經濟前景仍有風險,預期通膨率「短期內會進一步下滑」;「中期來看」,隨能源價格走低的這一因素消散,通膨率才將逐步增至2%的目標,因此,「FOMC『耐心等待』貨幣政策正常化」,並持續關注通膨情勢的變化。

聲明指出,聯邦基金利率仍將維持在0至0.25%的目標區間不變,與去年底的聲明相較,這次刪除「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描述,增加了政策評估將考量「國際情勢」(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s)的辭彙。

通貨膨脹率多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指標。

專家在「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解讀,這次聲明等於宣告,何時升息端看CPI的變化,而這又受國際油價變化左右,這顯示Fed可能也關注,美國是否也有轉為「通貨緊縮」的狀況出現。

Fed在聲明中強調,如果就業和通膨目標早於委員會的預期出現,聯邦基金利率就可能早調高;反之,如果晚於預期,則升息將比預期晚發生。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美儲油攀升 油價跌至近6年低點
重談紓困債 希臘股市重摔8.5%
更多財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