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電郵日人質妻 促放女死囚

2015/1/30 11:20(1/30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被伊斯蘭國(IS)綁架的日本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的安危,截至目前沒有新訊息。但今天傳出後藤的妻子昨天接獲IS電郵,要求她向全世界呼籲釋放被關押在約旦的女死囚蕾莎薇。

她還說,收到1封電郵要求她立刻向全球媒體發出上述訊息,否則接下來就輪到後藤被殺。

她說,很擔心這可能是能救出丈夫最後的機會。她很感謝日本和約旦政府努力設法救人,並期盼後藤及約旦空軍飛官卡薩斯貝能獲釋。

台灣時間昨天上午7時許,1支網路影片顯示自稱是後藤健二的男子以英語說:「如果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沒在伊拉克摩蘇爾(Mosul)時間29日(週四)日落前被帶到土耳其國境來與我交換,約旦空軍飛官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將立刻被處決。」

摩蘇爾時間29日日落前,約是台灣時間昨晚10時半。約旦政府昨晚表示,女死囚還在約旦,只要能確認約旦空軍飛官還活著,就準備釋放女死囚。

今天傳出英國支援自由撰稿記者的團體昨天下午1時許(台灣時間昨晚9時許)接獲來自後藤妻子代理人的聲明。包括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都報導了後藤妻子的聲明。這是後藤的妻子首度發出聲明。

後藤妻子錄製的英語聲音檔內容一開始就說:「我是在敘利亞被組織(伊斯蘭國)拘捕的後藤健二的妻子」。「我女兒祈禱能再見到爸爸」、「懇請救我丈夫一命」。她表示,與綁架她老公的組織(伊斯蘭國)通了幾次電子郵件,過去20小時,有多次傳來威脅要殺害後藤的訊息。

後藤妻子說,去年12月2日,收到組織來的電郵才知丈夫遭綁架,今年1月20日組織要求2億美元贖金的影片被公開後,為了搶救後藤,她與組織之間多次電郵往來。

後藤的妻子說,兩人育有2個女兒,最小的女兒還是嬰兒,後藤離家時,小女兒才3週大。2歲的長女希望見到爸爸(後藤),她很希望兩個女兒能在後藤的養育下成長。

她強調,後藤是個很正直的人,是為了傳達人們的困苦才去敘利亞。1040130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欲和日換人質 蕾莎薇是何方神聖?
伊斯蘭國再放話 要約旦快放了女死囚
伊斯蘭國殺日人質 倖存者:安倍害的
伊斯蘭國擄逾千女 迫嫁聖戰士
專家:IS提議換俘 意在挑撥離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