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數學計算量大 近3年最難

2015/2/1 15:43(2/1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學測考試今天第一天,第二科考數學。高中數學教師團表示,試題計算量大,可能會影響考生作答心情,加上題幹敘述長,是近3年最難,預估分數會降低。

104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月1日到2月2日舉行,學測首日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和社會。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表示,數學試題雖然以生活題材包裝,但部分題幹敘述較長,考生閱讀上可能比較困難,而選擇題比去年少2題,選填題則增加,因此整體計算量大,可能會影響考生作答的心情,讓考生覺得計算很煩。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指出,今年是99課綱上路後的第3年大考,難度可能也是近3年較難的一次,預估分數可能會降低,尤其今年比較沒有基本題,因此拿低分的學生可能會變多,要扎實念數學的考生才會比較吃香,未來建議數學試題在文字包裝和計算量上可以再簡化。1040201

數學考題 普遍反映有難度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大學學測數學考題有難度。多位高雄中學第一類組考生反映題型多元、考題有其難度,要拿高分絕對不能粗心。

高雄中學應屆生郭庭佑說,今年的數學考題生活化,有些套公式就能得知答案,多選擇第5題直接看就知道答案,幾何題有幾題容易理解意涵,數字出得漂亮,不難計算解題。

雄中考生洪富民表示,整體而言考題比學校模擬考還容易,不過其題型多元,空間、排列組合、機率等題目都分布平均,困難度算「中間偏難」。

雄中考生黃偉嘉、姜沛昕認為空間題型解題繁雜、細瑣,雖不算是注重計算的題型,卻不能粗心,否則無法拿高分。

高雄高商應屆考生陳敬文則說幾何題出得較抽象,要花時間了解問題。

林園高中的多名受訪考生則認為為難易適中,他們選擇會做的題目,其餘太難的就直接放棄。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學測數學難 解題老師也答錯
學測國文黑心商品入題 作文題目是...
103年學測考題及解答
沒有右手也不放棄 學測截肢考生想當社工
學測視障考生愛三國史 瞄準歷史系
監試人員驗身分證 延誤學測考試
看更多學測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