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慢跑健身 跑太快反致命

2015/2/3 09:10(2/3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跑步是運動健身,維持身材的好方法,不過根據1項最新調查,激烈跑步可能致命,建議有慢跑習慣者速度維持適中。

位在丹麥哥本哈根的Frederiksberg醫院研究人員對5048名健康的參與者進行調查,其中1098人是健康的跑者,413人身體健康但平常不跑步,追蹤時間長達12年。

研究人員發現,跑步速度最快的參與者比起那些每週慢跑2到3次,速度維持在每小時5英里的人,猝死的機率高達9倍。

再和那些平常不愛運動的「沙發馬鈴薯」相比,激烈跑步運動者的死亡率和他們相當。

研究人員指出,跑步屬劇烈運動,對心臟血管系統可能帶來健康危險,如果跑步的目的是要降低死亡機率,延長壽命,建議每週慢跑數次,同時以溫和的速度進行,「跑步速度太快不僅沒必要,而且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104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