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房秘境尋幽 太極嶺賞櫻森呼吸

2015/2/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春櫻盛開,新北市土城太極嶺步道山櫻花,在薄霧籠罩下,顯出嬌嫩氣息。櫻花步道,上鋪設有石階,走起來輕鬆,風景寫意優美。緋寒櫻也已盛開,一片浪漫粉紅,山櫻花粉嫩鮮綠模樣,相當醉人。親近地球之肺,享受森呼吸,是不錯的踏青選擇。

▲春天是瘋櫻花的季節,土城太極嶺的「櫻花步道」正滿開,山櫻花在步道兩旁迎賓,以嬌嫩的粉紅,點綴著翠綠山頭。(吳明慧提供)

網路票選「2014年新北市十大熱搜賞櫻景點」第2名的太極嶺櫻花,目前已綻放,在低溫寒風中,展現桃紅嬌豔的美景。粉紅櫻花妝點山頭,與周邊翠綠形成強烈對比。這處私房秘境,吸引許多民眾上山,享受視覺饗宴。

土城的太極嶺登山的階梯步道,兩旁種了許多櫻花樹,夾道盛開,讓這條小徑變成了一條櫻花隧道。尤其,從海拔137公尺一路登高,沿路有沁涼山泉水,在峰迴路轉之際,在海拔310公尺,映入眼簾的是盛開的櫻花,沿著石階兩旁蔓延,綻放出柳暗花明的驚喜。

▲網路票選「2014年新北市十大熱搜賞櫻景點」第2名的太極嶺櫻花,由熱血山友培育,在低溫寒風中綻放,展現櫻花隧道桃紅嬌豔的美。(吳明慧提供)

太極嶺石階步道平穩,老少咸宜,登頂可俯瞰土城與板橋市區。在熱心的山林志工經營下,造就出令人驚艷的春櫻美景。許多民眾慕名而來,都說看見眼前這番美景,猶如來到了櫻花秘境。

▲賞花漫步,山友在石階上,以落花展現心情,鋪滿愛意。(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攝)

前往太極嶺賞櫻花的山友吳明慧表示,太極嶺人不多時,石階逐步而上,很有fu。夾道的「櫻花隧道」從階梯上面數來,第6階是拍攝整個櫻花道的最佳據點,整個櫻花道將可一覽無遺。可以拍出最美的太極嶺花海。

▲櫻花微風中美呆了,由熱血山林志工親手打造的新北市土城太極嶺櫻花,已經盛開花海,山友登頂賞花,小雨寒風中,櫻花山林就近在眼前,令人驚艷。(吳明慧提供)

土城區公所表示,為讓民眾每年此時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花海,熱血山友一直都在培育櫻花苗圃,今年又特別再栽植20株櫻花,讓櫻花生長的更多、更美。朵朵粉嫩櫻花盛開,浪漫動人。整片山櫻花海的美景,等著民眾前往體驗。

▲櫻花綻放不少山友及攝影愛好者前往獵豔,賞花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吳明慧提供)

土城區公所表示,太極嶺櫻花步道,像是前往某個仙境的小道,近百株的櫻花樹在步道兩旁迎賓。遍佈綠意的步道中多了豔紅櫻花的點綴,太極嶺不只可賞櫻,還可欣賞多樣自然生態以及眺望文筆山開闊視野,適合親子一起親近大自然,為許多民眾增添賞櫻驚喜。

▲除櫻花林道外,山頂緋寒櫻更吸引群蜂採蜜。(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攝)

熱血山林志工們親手打造太極嶺櫻花花海的美景,步道總長共101階,由下往上漸漸被櫻花包圍,當走到最頂端回頭望,櫻花山林就近在眼前,令人驚艷。

山友也準備利用被汰換掉的地磚,將步道鋪設的更易行走,但盼望賞花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踐踏階梯旁的草皮拍照,一起維護山友花好幾年才打造出的櫻花步道,與大家共享。

▲太極嶺蜂戀櫻花,春天櫻花盛開,新北市山區的櫻花嬌嫩粉紅。(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攝)

民眾若欲前往太極嶺,可開車前往從土城青雲路轉石門路,由山中湖涼亭旁步道前往或由石門路68、70號登山口上山即可抵達,從石門路68號登山口往上步行35分鐘可達,從山中湖則僅需15分鐘,適合健行、運動。在假日時亦有山中湖線免費假日公車可搭乘,從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步行至土城區公所正對面金城路上候車亭,搭乘山中湖線假日免費公車。

▲太極嶺櫻花夾道盛開,石階逐步而上,夾道的「櫻花隧道」一覽無遺。登頂回首,可以拍出最美的太極嶺花海。(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攝)

因應櫻花季人潮,假日免費公車已於每週末加開山中湖線班次,載著民眾前往尋覓櫻花倩影。免費公車詳細時間表及交通訊息,公告於土城區公所網站 ,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