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後悔願彌補傷害 未來不再殺人

2015/2/10 12:09(2/1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0日電)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召開言詞辯論庭,鄭捷對自己的犯行做最後陳詞時表示,對他所造成傷害願彌補,也願接受心理諮商。

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審理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被告鄭捷戴著黑框眼鏡,穿著灰色T恤、黑長褲出庭。

鄭捷最後陳詞表示,對他所造成傷害願作彌補,也願接受心理諮商,若有機會重獲新生,未來也不會再殺人。

由於全案已完成相關證人詰問,今天應是最後一次開庭,引起各方重視,法院也採發放旁聽證方式,提供眾多民眾及家屬旁聽。

今天的言詞辯論的檢辯爭點仍在於鄭捷犯案時精神狀態是否喪失或耗弱?有無矯正教化的可能性?言辯結束後,法院將會擇期宣判。1040210

捷運殺人 鄭捷:不後悔做過的事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台北捷運殺人案,今天檢辯雙方進行言詞辯論,被告鄭捷說,現在對被害家屬道歉沒有意義,「毫不後悔做過的事」。

鄭捷的辯護律師團在法庭中,針對鄭捷的教化性、心理狀態、檢方舉證及精神鑑定是否合法提出辯詞。律師團表示,鄭捷在成長過程中,在家不談心事,因為無法抒發情緒,才會想要透過殺人來自殺。

律師團表示,鄭捷個性倔強、是個不肯坦然面對自己的孩子,「後悔」就是屈服於對方、低聲下氣的行為;但現在已無濟於事,鄭捷已知錯誤,也曾表達「再來一次,不會立下這樣的殺人誓約,也不會殺人」。

檢方起訴鄭捷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具體求處死刑。

律師團認為,鄭捷「一刀斃命」的犯罪手法,「被害人未受到殘暴痛苦」;且「憎恨並非人的工作,裁斷是神的領域」,請求在死刑以外,找出適當量刑。

對被害者及家屬,鄭捷在法庭中則說,現在「道不道歉對被害者及家屬沒有意義」,他也「毫不後悔做過的事」。1040210

鄭捷案言詞辯論 預計農曆後宣判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台北捷運殺人案,相關證人已經完成詰問,今天言詞辯論。全案順利辯論終結,預計農曆春節後宣判。

傷者與死者家屬出庭,法官也讓凶嫌鄭捷對自己的犯行做最後陳詞。部分傷者上午帶驗傷單來法庭旁聽。

鄭捷犯下4死22傷血案,今天的言詞辯論,檢辯爭點包括鄭捷犯案時精神狀態是否喪失或耗弱,以及鄭捷到底有無矯正教化的可能性,這涉及鄭捷量刑的刑度。

地方法院本月3日審理時,檢察官問鄭捷,知不知道當天他造成多少人死亡、受傷?是否記得死者的長相?鄭捷連續30次「拒絕回答」。

台北捷運龍山寺到江子翠間,民國103年5月21日下午發生駭人的隨機殺人案,鄭捷帶著刀在捷運上瘋狂砍殺,造成4人死亡,鄭捷隨後被逮捕並羈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去年7月21日偵結,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起訴鄭捷,並求處死刑。1040210

※你可能還想看:
鄭捷殺人案續開庭 近期宣判
心理評估鑑定人:10多次訪談 鄭捷矯正難度高
檢察官問殺人情況 鄭捷連30次拒答
東海大學公開信:鄭捷是我們的家人
捷運案慘如地獄 鄭捷殺人得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