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致電蒲亭 促同意烏克蘭和平協議

2015/2/11 05:07(2/11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討論烏克蘭東部不斷擴大的暴力衝突,並呼籲他同意和平協議。

白宮說:「總統歐巴馬強調戰鬥的死亡人數不斷升高,並強調總統蒲亭把握俄羅斯、法國、德國和烏克蘭目前正在討論的機會,以達成和平解決方案的重要性。」

「俄羅斯如果繼續在烏克蘭的侵略行動,包括運送部隊、武器和資金,支持那些分離主義分子,俄羅斯付出的代價將會升高。」

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表示,歐巴馬在電話中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烏克蘭交戰雙方極力在達成停火前攻城掠地,外交人士今天力爭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召開關鍵峰會之前,為遭戰火蹂躪的烏克蘭談妥一項和平協議,俄羅斯則在邊界附近演習示威。

烏克蘭東部戰鬥奪走至少12條人命,其中包括7名烏軍士兵,親俄羅斯叛軍設法包圍鐵路樞紐傑巴利采韋(Debaltseve),烏克蘭部隊則在戰略要地馬立波(Mariupol)港四周發動反擊。

烏克蘭內政部高級顧問施基亞科(Zoryan Shkiryak)說,烏克蘭部隊掌控馬立波以東3座村莊,烏軍為了再攻占2座村莊,正在激烈交戰。

叛軍、外交人士與調停者齊聚明斯克(Minsk),為可能達成的和平協議縮小歧見。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及德國領導人都希望明天前往明斯克簽署協議。

在此同時,約2000人的俄國偵察部隊今天在南部與烏克蘭交界附近地區展開軍事演習,在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明斯克峰會登場前展示軍力。1040211

※你可能還想看:
峰會前 傳明斯克會談同意烏克蘭停火
火箭襲烏克蘭軍方總部 傳6死21傷
烏軍方:1500俄兵和裝備進入烏克蘭
還不了解烏克蘭風雲嗎?懶人包3分鐘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